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经济动态

黔贵阳市第八届旅发会将在清镇举行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21日,记者从贵阳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全域共建、公平共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贵阳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7日在贵阳清镇举行。

  据了解,贵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已成为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贵阳依据独特旅游资源禀赋、塑造旅游文化品牌的重要抓手,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1091.79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总收入1389.51亿元,同比增长33.5%。据初步测算,预计本年度1至9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3928.73万人次,同比增长36.8%;实现旅游总收入1602.88亿元,同比增长42.41%。

  发布会上,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雪丽介绍说,本届大会以「全域共建、公平共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紧扣贵阳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爽爽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生态之城、富美乡村」为抓手,以「三变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行动 ,大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重点推出「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田园综合体)」「旅游+大健康」重点旅游项目:时光贵州、四季贵州、乡愁贵州、茶马古镇项目,让全市各区、县学有榜样、比有方向,全策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

  清镇市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近年来依托资源禀赋、山水优美、文化灿烂、生态优越的组合优势,围绕「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目标,探索「旅游+」发展路径,推进了全行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全域旅游的格局,促进了城市巨变。

  与此,按照「全空间布局、全地域覆盖、全链条完善、全产业带动、全行程服务、全行业监管、全社会参与」理念,清镇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继建成了时光贵州、乡愁贵州、寻味贵州、四季贵州、茶马古镇、体育文化公园、巢凤寺等一批贵阳市重点旅游项目;问道贵州、画卷贵州、侏罗纪恐龙王国、国际足球小镇等一批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之中。这些项目的建设,形成了清镇市「旅游+」的旅游发展战略:乡愁贵州的「旅游+三变+精准扶贫」、时光贵州的「旅游+文化」、四季贵州的「旅游+体育」、茶马古镇的「旅游+大健康」,不断丰富了清镇旅游的内涵。今年上半年,清镇市旅游收入完成43亿元,同比增长35%,接待游客715万人次,同比增长31%。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