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举行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通讯员何育强报道:9月21日-23日, 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于在绵阳召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360公司创始人兼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亿邦动力CEO郑敏,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等知名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此外,峰会同期还将举办电子商务博览会和四川电商购物节,摩拜、360等12家知名企业,省内包括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等15个地市州500余企业(单位)将携万类特色产品参展。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孕育兴起,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与各行各业深度交融渗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将其纳入全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予以重点支持和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培育引进重点企业,促进新业态发展,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加快健全支撑体系,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已取得长足的进步,现拥有电商服务企业近5万家,国家A级以上物流企业超过140家,2016年电商交易额达2.1万亿元,近5年年均增长46%。

  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成关注热点

  据介绍,作为国内电子商务领域高水平的行业盛会,本届峰会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顺丰速运(集团)总裁王卫、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奇虎360创始人兼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泸州老窖董事长张良、丝路金融有限公司CEO李山等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谋中国乃至全球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

  董明珠在演讲说,制造产品时,应以节约能源、环保健康为原则进行技术开发。而空调是耗电最大的家电产品,他们通过思考创新,解决了空调耗能问题,已研发出不用电费的光伏空调。同时,她表示,可以和绵阳企业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共赢。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表示,「传统产业肯定要拥抱互联网,是时代的必然。」传统行业出身的张良,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认识也在与时俱进,目前他在积极推动「大数据支撑下的智能调酒」。

  摩拜、360等企业携万类特色产品参展

  据了解,峰会同期还举办电商博览会和电商购物节。电商博览会展馆分A、B两个馆,A馆为电商综合馆,主要展示全省及各市州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农村电商、VR及黑科等;B馆主要展销省内及绵阳市各县市区(园区)特色产品。届时,摩拜、360等12家知名企业,省内15个地市州500余企业(单位)携万类特色产品参展。

  为了进一步达到全民共享的目的,此次展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每名前来的市民都可以领取一张入场券。购物节期间,将进行线上线下展览相结合,线上建立川货一站式狂欢促销窗口,同时,组织全省电商企业在官方网站、企业平台、特产馆、微信等渠道结合PC端、移动端同步发起限时抢购、团购、打折、扫码赠送等狂欢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