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營造更加舒適的旅遊環境 黃山風景區全力備戰“十一”黃金周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机修工节前检修太平索道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施閱 張天天報道: “十一”黃金周即將來臨,黃山風景區按照“安全、秩序、質量、效益、文明”五統一的目標,提前謀劃、精心備戰,努力打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旅遊環境,讓廣大遊客遊得放心、遊得舒心、遊得開心,在黃山發現美、享受美、傳播美。

  9月22日,黃山風景區召開2017年“十一”黃金周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梳理工作任務,明確工作要求,要求強化責任意識,以底線思維全力備戰“十一”黃金周。

  確保遊覽安全是首要任務,連日來,黃山風景區對路燈、遊步道、護欄、標識標牌、無線廣播系統等基礎設施進行檢查,完善旅遊公路交通標線、指示牌和警示牌,開展索道檢修和維護工作,排查各類隱患,確保設施安全、遊道暢通、設備完好運行。在車輛管理上,嚴格落實“一日三檢”制度,對所有參運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檢查,所有參運駕駛員進行安全培訓。市場監管、衛生防疫等部門節前嚴格把好質量關,為遊客提供安全的食品和水源。除北海、天海、玉屏醫療救護點外,“十一”黃金周期間,景區還在雲穀寺、玉屏索道下站和北大門增加三個臨時急救點,在天海成立緊急救援小組,確保病人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有效救護。

  面對“十一”黃金周客流和車流的雙重考驗,景區成立指揮調度中心,科學調控9個片區管理力量,及時掌握來山車輛和進山遊客數量,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為5萬人,惡劣天氣為3.5萬人。為讓遊客及時獲取有關信息,景區充分發揮網站、微博、微信、電子顯示屏、手機短信和廣播系統作用,及時發布客流、氣象、森林防火以及登山注意事項和溫馨提示信息,以便遊客根據實時情況調整遊覽線路。交警部門提前與周邊區縣及高速交警聯系,加強信息共享,強化協調聯動,確保交通秩序良好。根據統計,南大門湯口地區共有近8000個停車位。

  此外,“十一”黃金周期間,黃山風景區全體職工將深入踐行“遊客至上,服務至誠”的旅遊行業核心價值觀,一如既往地為遊客提供高品質服務,黃山志願者、“小黃子”們大力倡導文明旅遊,更多地為遊客提供人性化、個性化、親情化服務。咨詢投訴辦理平台24小時專人接聽電話,及時處理反饋遊客訴求。黃金周期間,景區各賓館酒店還將舉行升國旗和做月餅等活動,營造國慶和中秋濃厚的節日氣氛。(圖:王國華)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