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2月3日启幕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尚艺帆报道:29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2月3日下午在兰州启幕。届时比赛将分为现场挑战比拼、竞争对接两个区域开展。

  创新挑战赛是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本次比赛分为现场挑战比拼、竞争对接两个区域开展。挑战比拼由兰石集团公司、甘肃建投公司、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按照事先抽取的答辩次序依次陈述、现场问答(专家提问、现场观众提问),最后由评委根据方案和现场答疑情况现场打分、综合排名。企业最满意的方案为优胜奖,奖金各10万元。其余为优秀奖,奖金各1万元。

  竞争对接区由33家企业技术需求与58个挑战团队在第二现场进行,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对接成功并与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三方签订合作协议者奖励3000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兰州市首次承办的国家级科技创新赛事,也是第一次承担科技部火炬中心的重大活动,是继举办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实施十大重点科技项目、十大科技创新项目之后的又一项推进科技创新新举措,是成果转移与技术对接的有效探索,是第一次集中破解企业创新需求的有益尝试。

  “通过举办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我们将对技术需求与解决方案成功对接并形成实质性合作。”王柠表示,将会做好后续跟进服务,将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征集、解决工作列入科技服务重点工作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年征集和对接技术需求和难题,组建技术难题解决专家团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