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航城消防站及大型工程机械救援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2月26日,航城街道2017年十大民生项目,航城消防站及大型工程机械救援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建成后可极大缓解街道消防压力。据悉,该动工项目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建设完成。

  记者了解到,航城街道辖区内工厂企业众多,城中村房屋密集,流动人口较多,消防警情严峻,且辖区没有一级消防站,消防警力明显不足。消防战斗员总人数不够,消防站的责任区面积也远大于《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要求的7平方公里,难以满足接警后5分钟到达责任区边缘的要求。此消防站及大型工程机械救援队建设工程预计工期半年,届时,新建的航城消防站将缓解上述困境。

  航城消防站及大型工程机械救援队建设工程选址机场南路与宝安大道交汇处,一高差约6米的坡地上,按照一级标准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2层约11米高消防站主体,配备消防车10-12辆,可停车5-6辆大型工程机械救援车的停车场以及室外训练场、道路、绿地、自装卸模块堆放场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