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东城多场活动花式迎新年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2017临近尾声,2018的钟声即将响起。辞旧迎新之际,东莞东城街道将举行“祝福新东莞再攀新高峰”庆祝东莞地级市设立30周年系列活动。据悉,是次活动既是东城街道对东莞新一年的祝福,亦是为东城新一年在全力打造“四个中心”(国际化交易、复合型创新、集成式金融、区域性旅游中心)的新征程上擂鼓助威。活动揭幕仪式将于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举行,设有东城黄旗山城市公园、东城体育公园、环球经贸中心三个活动会场,届时将有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

  首个东莞年度汉字揭晓 象征东莞新旋律

  汉字的言简意赅,近年来中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与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经常开展评选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汉字。各地民众根据一年内发生的国内国际大事,选定一个汉字反映全年焦点。

  2018年,东莞市以及东城街道也将有自己的年度汉字。是次活动联合多家网络平台发起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并将于31日晚上揭晓。年度汉字具备相当的概括性和高度“浓缩性”,哪个最能代表东莞和东城,拭目以待!

  30位行业代表敲响新年钟声

  古人云:“山是地之胜,寺是山之胜。”东城的黄旗山有着源远流长的法脉源流,千百年来,一直是东莞人民的福地圣山。生活在东莞的人,都有一种“黄旗山”情结。每年除夕夜,都会有大批市民涌去黄旗山争上“头柱香”,祈求来年顺风顺水,万事如意。

  为庆祝东莞地级市设立30周年,祝福新东莞,迎接2018年的到来,本次活动将组织3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到黄旗山,进行新年敲钟仪式。不同的行业代表均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有为东莞建设贡献力量的城市守夜人、有传承东莞精神的东莞好人、亦有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东莞友人等等。他们将带着对东莞的美好祝愿,在2018年1月1日的零点,敲响新年的第一声钟声。

  33人登东莞第一高楼 寓意东莞再攀高峰

  今年11月26日,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26日在东莞鸣枪开跑。来自亚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专业运动员和近3万名莞马业余参赛者同场竞技,在优美的赛道中感受东莞“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独特魅力。

  是次活动亦安排了马拉松项目——欢乐登高“垂直马拉松”,主办方将组织33名选手参加,寓意着东莞的33个镇街,带着对东莞的新年祝福,登上位于东城的东莞第一高楼——共有68层的环球经贸中心。

  除了欢乐登高“垂直马拉松”外,活动还特设两个运动环节,分别是“向东城进发”骑行活动和千人共登黄旗山。

  文化及慈善盛宴 迎接2018年

  除了上述节目,揭幕仪式当晚还有新年祝福音乐会、激情狂欢综艺演出、莞产非遗影视作品展映等系列节目。活动还设慈善环节,呼吁社会各界为建设新东莞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此外,本次活动的门票也极具纪念意义。主办方透露,门票将以纪念东莞地级市设立30周年的明信片形式呈现,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可以在特设的主题邮局加盖特制新年纪念戳,爱好收藏的市民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