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巢湖市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18-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巢湖市“三下乡”活动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通讯员徐小中、章媛报道:俗话过了腊八就是年。2月2日上午,安徽巢湖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该市黄麓镇举行。活动中,巢湖市直各相关单位的近200名文艺、医疗、科普、计生、法律、农技工作者,开展了文艺演出、科技服务、健康义诊、科学普法、计划生育、书写春联、拍摄全家福等活动,同时,还送来了1085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

  在活动现场,各个单位的展台前都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相关单位就人们关心的话题现场答疑解惑。来自巢湖市农委的工作人员也带来了相关的农业方面资料以及部分农药产品,给过往的群众讲解防冻害知识。" 利用 " 三下乡 " 的机会,把科技送到乡下,特别是我们送来了硼肥告诉农民怎么使用,针对这次大雪的情况,我们农委指导农民怎样防冻、具体的田间管理,科学增收。" 巢湖市农委科教法规科科长蒋四寿介绍道。

  春节临近,市场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如何挑选正规产品,保证质量安全?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监管局负责人李旭东告诉记者," 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是我们的重点。这段时间广大群众购买食品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不提倡到路边或者没有许可证照的单位去购买食品。年前的食品都比较丰富,我们老百姓一定要看清食品的标签内容要完整。比如有没有生产日期、有没有保质期啊,这些都是从食品安全的角度要去关心的。"

  据了解,巢湖市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在 " 三下乡 " 活动中用精彩的文艺节目、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知识,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促进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有效的对接。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