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武冈市大力整顿医疗行风与医疗秩序

2018-0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报道:武冈市卫计局日前发出了一个处分通报:乡镇卫生院医师马某、欧某、付某、曾某,在向某民营医院转诊病人过程中,违规收取有偿转诊费,对4人该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了通报批评、收缴违法收所得、待岗3个月(每月发基本生活费600元)的处理,其中将马某调离原单位。这是该市近段大力整顿医疗行风与秩序专项行动中的一起典型案例。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业作风及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春节前后,该市卫计局统一部署,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全市医疗行风与秩序的重点整治:从1月至2月22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先后共出动执法宣传车380台次巡回各乡村宣传;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在全市城乡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准确掌握“黑诊所”的动态信息,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进行了重点查处:查处非法行医28起,取缔无证行医28家,没收药品39箱、医疗机械12具。查处违反《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的医务人员4人。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针对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以及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医疗机构60家,其中“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共4家,个体诊所56家。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医师和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处理。对超范围执业,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的5家个体诊所进行立案查处,发放整改意见书42份。与此同时,该市卫计局巩固整顿效果,将本次集中整顿中的工作措施及要求拓展为日常行为规范,建立长效机制,严防反弹,有效规范了医疗服务行风与秩序,确保了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