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东城携手华润置地签约八大项目加速城市产业升级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东莞东城街道携手华润置地加速城市产业更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28日,东莞东城街道与华润置地开展城市运营级别的战略签约仪式在东莞举行。据悉,双方签约8个项目,涉及城市更新及城市建设运营的领域的深化合作;东城冀望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加速金融业发展,提升高端商贸业,助力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先人一步。

  城市更新驶入快车道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包括火炼树旧村旧厂城市更新项目、同沙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周屋土尾坑城市更新项目、牛山村城市更新项目、东城体育中心综合体项目、周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桑茶快线东城东部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和东城街道榴花学校项目等。

  东城街道作为东莞市中心城区的四个街道之一,近年来因创新发展理念、开辟新模式及务实奋进,发展迅猛。签约的8个合作项目涵盖产业项目、园区载体、民生工程及交通路网等多个领域,城市更新在迈入新时代后更是驶入快车道。记者获悉,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引入华润置地,东城街道再创新模式,其中东城体育中心综合体项目、东城街道榴花学校项目等由华润置地代运营,望代运营的新方式能打造出东城乃至东莞高水平的体育中心和学校。

  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南大区总经理孔小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将本着“价值共创,价值共享”的原则,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多赢”的理念,展开城市运营级别的战略合作。聚焦在大消费、大健康、大养老、金融服务业、新兴文旅产业、新兴互联网产业等产业范畴展开“成熟产业导入”和“新兴产业孵化”,为城市长远的发展注入坚实的产业内容。

  “两区”建设先行先试

  继去年制定实施“井木水火土”五行发展战略,东城街道在3月份召开的党代会上再提出“对标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开创东城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新目标,预示新时代东城街道转型发展将掀开新的一页。

  此外,在“两区”建设的指引下,东城街道针对城市更新提出“东进南拓中优北强”的发展规划。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书记邓涛表示,东城实施“两区”建设要构建高质量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城市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按照“东进、北强、中优、南拓”的城市组团发展战略,签约的八大项目分布在各个组团中。

  签约的8个项目,其中桑茶快线片区的整体开发为“东进”战略的核心内容;同沙工业园区改造项目为“南拓”战略中打造片区核心,前瞻性眼光抢先规划,为即将公布的大湾区规划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未来发展提升和拓宽产业载体;在“北强”方面则是推出榴花学校代建项目开发建设,导入华润置地的丰富优质资源,促进产城融合;“中优”方面包括火炼树旧村改造项目、东城体育中心综合体改造项目,提升中心城区的承载力和环境优化。

  除了引入华润置地,东城街道在提升城市产业空间及承载力方面还有诸多新项目、新举措。其中包括裕光产业园、智荟谷1号、商改综试基地、33艺术小镇等旧工业区将推进活化更新,拓展新兴产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