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千年古邑迸发新活力 2018江门(恩平)投资推介会奠基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达215亿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卓晓楠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报道: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之城,千年古邑恩平正迸发出新的活力,在3月29日举行的“新经济•大湾区•生态城”2018江门(恩平)投资推介会上,共有9个项目举行奠基、剪彩仪式,投资总额17.6亿元;有38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投资总额197.58亿元。

  2018江门(恩平)投资推介会,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商务局承办,广大投资者对在恩平投资的热情持续升温,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打造世界级的温泉度假区

  本次推介会上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旅游、房地产等行业,投资过亿的项目有28个,投资过10亿的项目有7个。恩平在推介会上与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 、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双方合作发展。

  由浙江佳源集团投资的帝都温泉升级改造项目是投资额最大的一个,总投资约62亿元,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卓晓楠透露,该项目将导入佳源集团现有的大健康、医养、商业运营、智能家居以及文化旅游等资源,旨在把“佳源帝都温泉山庄”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以温泉为主要基础的集康养、旅游和居住为一体的城市副中心。

  “我们将会分6-8期进行投资,今年的投资将有10多个亿”,卓晓楠表示,帝都温泉项目仅是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众多项目之一,公司非常看中大湾区的投资价值,将会持续储备更多土地资源进行发展。

  “来迟了,应该更早来投资”

江门中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岑其锋

  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恩平已经成为国内外众多企业青睐的投资热土,2017年落户恩平的江门中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岑其峰作为投资客商代表在会上畅谈了投资恩平的感受。

  “来迟了,应该更早来投资”,在深圳宝安从事小家电制造的岑其锋到恩平投资,看中的是生产成本优势,“在深圳宝安的基地,年租金高达700万,在恩平的生产基地较深圳大三倍,购置地价仅1500万”。他透露,未来三年会结束在深圳的生产,全部基地搬到恩平。

  此外,吸引他来投资的还有恩平日渐完善的交通优势,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深中通道及以深湛高铁建成,恩平将地是粤港澳大湾区最有价值的区域。“客户从香港来这里,也仅需两个小时”。

  除了自己的企业搬过来外,岑其锋已经带了不少合作伙伴来到恩平落户,出要出于优化供应链考虑。“我们供应链200多个合作伙伴,现在已不少建成投产,这次也有相关合作伙伴从深圳签约落户恩平”。

  2018年恩平生产基地投资后,将会开始拓展内销,岑其锋的目标是三至五年后,企业的年产值会达到10亿左右,冲刺资本市场。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之城

  江门市政府副市长蔡德威表示,江门市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珠西战略”的策源地、主战场和增长极,恩平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粤港澳大湾区西南端,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千年古邑,是珠三角连接粤西的桥头堡。

  近年来,恩平市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机遇,恩平市长刘兵介绍说,恩平专门成立招商局,通过驻点深圳,紧盯东莞,巩固广佛,加强与当地政府、协会等方面的联系,实施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敲门招商、以商引商,积极承接发达地区溢出产业,围绕把恩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着力在园区平台、产业布局、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努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入园项目可享受47项“零收费”优惠

  推介活动上,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各方客商实地参观了恩平工业园,并听取了当地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介绍。据悉,落地恩平工业园的项目,在报建过程中涉及恩平市行政事业收费,除国家规定统一征收的税费外,可享受47项“零收费”优惠。恩平土地资源丰富,对于符合产业政策优先发展、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工业用地最低可至每亩14.6万元。电价方面,恩平从2009年起享受广东省东西两翼地区优惠电价,是珠三角地区实行低电价区域之一,大工业电价每度电优惠8.77分。入园企业股改上市,可享受政府的上市扶持奖励。

  在行政服务方面,恩平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与省、江门的互联互通。成立“马上办”工作机构,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委托制和承诺制,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

  此外,该市的外来员工子女与居民享受同等入学待遇。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行按企业岗位需求设置课程,通过“订单式”培养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接下来,恩平市将加强与参会有关各方的对接,深化推介会的成果,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