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保发集团内地首个珠宝产业园大厦在顺德伦教揭幕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保发集团国内营运中心正式开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28 日,由本港上市公司香港保发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发集团)重点打造的国内首个产业园项目--顺德伦教保发珠宝产业中心举行了集团大厦落成及项目营运中心进驻仪式。中宝协、粤港澳大湾区主要珠宝行业商协会及珠宝企业代表等近400人与会。

  保发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简健光表示,顺德伦教作为最早的珠宝首饰投资发源地之一,在中国珠宝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市场需求所带动,伦教的区位优势将会更加显现。保发集团在伦教建设产业链集聚的珠宝产业园高度贴合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互联互通的发展策略。

  据悉,该产业中心是香港特区政府和佛山市政府重点合作共建伦教珠宝名镇战略的核心项目之一,项目用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约人民币1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34万平方米,市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顺德伦教规划3000亩国际珠宝产业园的首期核心项目。该中心建成后会成为一个涵盖生产加工、展示交易、生活配套、教育研发及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绿色智能珠宝产业园。主要面向珠宝首饰及相关企业,提供珠宝首饰设计、生产加工、展示、销售、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检测检验以及环保等一条龙服务。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表示,周大福、周生生、保发等三大国际知名珠宝龙头企业在伦教形成了集聚发展的态势,对顺德伦教打造国际珠宝名镇有极大带动作用。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表示,伦教立足于“全球珠宝智能制造中心、国际珠宝创新创意硅谷、湾区珠宝文化体验水乡”三大定位,努力实现“珠宝+智造4.0、珠宝+创新和服务、珠宝+文化旅游、珠宝+人才家园、珠宝+水乡花海”五大愿景,达成建设3000亩产业园区、产值2000亿、集聚1000家企业的三大目标,以“一廊一轴、一环三核、两组团十板块”进行珠宝名镇的规划建设。力求让伦教珠宝闪耀在世界珠宝产业版图上。

  另据了解,该产业中心首期于去年年底封顶招商,目前招商情况进展顺利。保发集团(中国)总部及首批企业或将于今年年中进驻,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引入超过100家珠宝及相关配套企业。该中心建成也为保发集团进军内地珠宝市场提供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保发珠宝产业中心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伦教特色珠宝名镇的建设,打造更高效、产业集聚度更高、更完备的珠宝产业链和平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