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商报专稿

树立党建强会理念 促进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彬报道:4月12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省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促进法学会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主持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对省法学会党建工作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安阳市法学会等14个单位代表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第一位的要求,只有将法学会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法学会事业才能健康顺利发展。全省法学会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工作全过程,确保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全省法学会系统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新时代法学会建设的关键切入点,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树立党建强会理念,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6月底前市县法学会所属研究会要全部建立党组织。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专兼职结合,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要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党建工作保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