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14位浙商荣登2018胡润慈善榜 位居全国第二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14位浙商荣登2018胡润慈善榜 位居全国第二

  陈天桥周颖分列浙商和“新生代”浙商慈善榜首 浙江大学受捐7.5亿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谢国平报道: 在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慈善榜》中,有14位浙江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7人,数量居中国大陆第二位,盛大集团陈天桥捐赠6.3亿元成为浙商首善。

  该榜单统计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各企业家的现金及和现金相关的捐赠,包括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美的创始人何享健、恒大集团的许家印和泛海控股集团的卢志强位居榜单前三。马云以9850万元捐赠善款排名第30位,较去年下降12位。

  在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中,浙商比去年剧增7人,以14人重回前三排名第二,仅次于粤商21人。去年并列第一的闽商比去年骤减6人,以11人排名第三;苏商人数和去年相同,8人,排名第四。

  上榜的慈善家平均年龄55岁,碧桂园杨惠妍,好未来张邦鑫,汉鼎宇佑王麒诚、吴艳夫妇,联合投资周颖等7位年轻的“80后”上榜引人关注。生于1981年的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颖,以4540万元捐赠善款,位居“80后”新生代浙商个人捐赠榜首。

  榜单信息显示,100名中国大陆慈善家总捐赠额比去年上升28%,达到210亿元,地产和金融投资仍旧是上榜慈善家最多的前两大行业,占整张榜单近六成。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6.7%,达到1600万元。

  教育领域的捐赠人数最多,占榜单41%,扶贫、社会公益、医疗位列二三四名。捐赠教育领域的企业家中,最多的是捐给母校,浙江大学以7.5亿元受捐额位居“榜眼”,紧追中国人民大学。

  附:《2018胡润慈善榜》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