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咔嗒爸爸”亮相智能大会 创客教育产品受追捧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5月16日,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与此同时,大会启动了世界智能科技展。在梅江会展中心N2智慧天津展区,一个用玩具积木搭建的智能工厂模型吸引与会嘉宾驻足围观,在编程软件的支持下,这些孩子们玩的玩具零件被拼装成工厂流水线,通过控制器和传感器等电子模块的作用实现智能机器操作。作为天津展区唯一的科技教育项目,“咔嗒爸爸”亮相智能大会受到各界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一智能创新、寓教于乐的自主科技教育品牌点赞。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成为时下最热的风口,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科技型“创新人才”的质量和数量都是关键,培养人才的方式和方法至关重要。近年来中国教育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受到了社会、学校和家长的一致青睐。风靡世界的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于一体的STEAM教育正成为教育新宠,已经成为甄别青少年未来竞争力的主要指标。

  咔嗒爸爸(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专注于青少年STEAM教育,创客教育产品及课程体系的开发,为4—18岁学生提供全方位STEAM创客教育课程解决方案。结构搭建入门、软件编程进阶、软硬件结合、主题式学习,培养青少年创新创意、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咔嗒爸爸(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高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多项软件著作权专利。从开源智能硬件/教育装、STEAM创客教育课程解决方案、创客教室输出、教育加盟服务到赛事的组织,已具有完善的创客教育生态链。公司产品进入了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准用器材系列;软件已经写入山东中小学三个版本的信息技术课本。另外在天津、河北、山东等地开展培训中心业务;为美国加州中小学课堂提供产品。

  如今,咔嗒爸爸已经拥有上百种控制器、传感器等电子模块;近300种机械结构零件;兼容国内外主流编程软件;能够实现较为复杂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项目的模型搭建。能充分满足教学、比赛、创新创意等多种需求。

  与此同时,咔嗒爸爸课程为多个年龄阶段科学制定了配套课程,采用PBL问题式教学法,引导孩子善于发现生活中问题,并通过咔嗒工程积木搭建来运用理解学科知识(简单的科学知识、工程原理等学科知识),不断思考设计,找出解决方案,利用可视化拖拽Scraino编程实现交互。从而使孩子的想象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科学能力在快乐的咔嗒爸爸实操课程中习得。

  “打造一个有成长性、开放的教育生态体系,这是咔嗒爸爸的愿景,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不断完善作品,更新课程,秉持国际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孩子从疲于应试中解脱出来,在快乐的咔嗒爸爸实操课程中习得掌控未来世界的能力”,高鑫表示:“希望更多的科技人才加入我们,共同携手推进中国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据悉,为加强智能科技科普力度,5月18日至19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前往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观展,亲身感受智能生活带来的惊喜。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