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大鵬新區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契機,開放新格局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謝星宏報道:日前,深圳市大鵬新區召開黨工委(擴大)會議,新區黨工委書記、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京東傳達了學習廣東省委全會精神及深圳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王京東表示,新區要持續抓好“深調研”,破解制約新區改革發展的瓶頸性問題。新區要聚焦高質量“美麗大鵬”和“一標五區”建設目標,深化調查研究。在迎來“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之機,新區要積極攜手香港、惠州共同謀劃推動旅遊業一體化發展,共同打造“粵港澳生態旅遊示范區”。

  大鵬半島形成灣區新格局

  王京東認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新區要搶抓這一重大曆史機遇,積極融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新區未來將重點推動在新區建立濱海旅遊自由港,推動恢複南澳旅遊專用口岸,試點遊艇旅遊自由行。要積極推動與香港科技園合作共建國際生物穀,共同爭取國家政策支持,力爭在深圳國際生物穀實施特殊的人才引進、科研設備進口、技術轉移等許可政策,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新平台。

  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