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甘肃20个项目成功签约 总金额136.6亿元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肃省部分市州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深圳)签约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见习记者王静抒报道:第十四届文博会首日,甘肃省部分市州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深圳)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共2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高达136.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文化艺术、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文化休闲娱乐等多个种类,在合理开发利用甘肃独特文化资源的同时,于形式、内容、手段上都充分体现了多元化“融合”、体现了“文化+”的理念。

  昨天,甘肃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318房车自驾营地、《解放大西北》电视剧摄制项目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来自甘肃省内13个市(州)的18个县(市、区),合作方涉及北京、山西、上海、江苏等11个内地省市区以及香港地区的21个文化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其中,平凉市政府与祥源凤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崆峒山大景区开发项目总投资60亿元,成为当天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祥源凤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表示,崆峒山作为道教名山,也是甘肃的一张名片。“如何给这座山注入新的生机,让它产生新的活力,按照旅游消费者的需求,建设国际化的旅游城市,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这次签约的项目涉及创意、设计、休闲娱乐等多个种类,都是基于对甘肃文化资源深度挖掘的基础上形成的,充分体现了多元化“融合”和“文化+”的产业发展理念。比如武都城南古渡项目、拟投资18亿元的唐汪特色小镇项目、中国·甘肃·白银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文化旅游项目以及古凉州历史文化长廊项目、金塔丝路双创文化产业园项目等都是依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的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多元融合的项目。深圳环卫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代表宋国平告诉记者,正是看重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独特优势,公司在前期投资的基础上决定扩大投资规模,继续深耕金塔丝路双创文化产业园这一项目。宋国平表示,“因为胡杨文化产业前期发展就比较好,这几年影响力越来越大,沙漠、胡杨吸引了我们南方的游客,我也想延长我们的资金,在酒店管理、人才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新的发展。”

  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的甘肃主展馆昨日也华彩亮相主会场会展中心。河州蛋雕、天水雕刻、酒泉夜光杯、掐丝珐琅画等甘肃特色文化产品玲琅满目,代表了甘肃独特的文化气质,精美绝伦的文创产品彰显着甘肃文化的活力与生机。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