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文博会清远市签订6项合作协议 总投资89.3亿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简称“深圳文博会”)正式开幕。位于2号馆的广东清远馆延续往年凸显青山绿水、深谷幽兰的设计语言,以“改革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清远建市三十周年以来,清远通过各类改革涌现的文创产品,使生活更美好的场景。

  约13项文创产品在清远馆醒目亮相,现场还通过声、光、屏倾情演绎“北广州传奇”,展现“广清一体化”战略下清远的美好前景,重塑“两山理论”下的清远乡村价值,挖掘并动态呈现“最清远”的文化刻度、活化清远特色非遗。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清远馆在向外界展示清远作为长隆第三站的特色魅力,也让久居都市樊笼的人们找到美好生活的栖息地。

  借助文博会平台,清远馆举办2018深圳文博会清远市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有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到89.3亿元。

  今年是清远文创产品第五次踏上深圳文博会平台。在众多的展馆中,作为“珠三角后花园”、替“珠三角人保育共同乡愁”的清远,参加文博会无疑是以文化之名,更广更远更好地传播清远文化、塑造清远形象。

  清远馆所在的2号展馆为时尚设计馆。从展馆东门主展道走进2号馆,绿白相间设计的清远馆延续了往年的设计语言,醒目地出现在人们眼前。身穿着瑶族、壮族特色服装的少女展示清远连南、连山的少数民族文化,热情邀约游客们到走进馆内。清远馆内,勃勃生机的VR足球、优雅甘滑的英德红茶、自然天成的英石、传统手作的瑶绣、正在兴起的乡村产业等文化符号,通过现场的文创产品以及声、光、屏倾情演绎“北广州传奇”的特色魅力。展示着清远这座缓缓苏醒的森林之城,为步伐快捷的珠三角人们打造共同的乡愁,也提供更富魅力的自然学堂。

  “这个小包质地挺不错,民族元素运用也挺好。”馆内展示的清远新瑶绣吸引了国家文旅部文化产业司司长赵雯。瑶绣是连南瑶族文化独特符号,虽已被列入省非遗名录,但在产业方面发展情况较为一般。清远市清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整合资源,在设计、生产、线上线下销售等方面进行努力,帮助当地瑶胞提高收入。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