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江永曾凡忠快速剪纸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曾凡忠在创作剪纸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田如瑞报道:7月9日,湖南永州市江永县民间艺术家曾凡忠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发明专利通知书,其快速肖像剪纸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曾凡忠擅长人物肖像剪纸,作品具有造型准确,快速剪成,生动传神等特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先后为多国政要、专家学者、商贾巨富等创作肖像剪纸近2000幅,并被海内外人士购买收藏,被誉为“世界人像剪纸大王”、“中国肖像剪纸艺术大师”,其剪纸技术获得国家轻工科技进步奖。人像剪纸作品被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等国家图书馆收藏。 

  据悉,曾凡忠于2013年开始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此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系列严格审查,经受理、初审、公布、实质审查和授权五个阶段,最终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