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30余唇腭裂患儿将在港大深医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  通讯员彭蓓   罗裕菲报道:7月16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第七届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开幕式在该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唇腭裂小患儿于7月17日-20日在该院接受深港外科团队,以及来自美国医疗救助儿童协会(Medical Missions for Children)团队医生的免费手术治疗。

  在此之前,港大深圳医院已连续开展六届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累计为唇腭裂患儿进行了226人次的免费手术治疗,一些病情较复杂的小患儿接受了一次以上的免费手术治疗。除深圳本地的小患儿外,还有不少来自外地贫困家庭的小患儿。

  此次公益诊疗行动得到了周大福慈善基金会、香港兔唇裂颚协会、美国医疗救助儿童协会等慈善团体和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深港合作的一项特色公益活动。

  年底前将举行第八届公益诊疗

  据港大深圳医院助理院长、外科顾问医生樊敬文介绍,港大深圳医院“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将持续面向全国招募唇腭裂患儿,符合条件的患儿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手术治疗。

  “随着公益诊疗行动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慈善机构愿意为我们提供资金支持,资助更多的贫困唇腭裂患儿获得免费的手术治疗。今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举行了2次公益诊疗。今年年底前,我们还将举行第八届公益行动。欢迎有需要的患儿家庭留意。我们会提前在医院网站和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报名消息。” 樊敬文说。

  截至目前,已经在港大深圳医院接受免费唇腭裂手术治疗的患儿除来自深圳本地及广东省外,还来自安徽、内蒙古、浙江、江苏、四川、云南、广西、江西、青海、湖北、湖南、福建、贵州等全国多个省份。多数孩子家庭贫困,还有一部分孩子来自当地福利院。接受手术的小患儿中,最小的仅出生3个多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