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9月25日醴陵开幕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7日,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在长沙召开,会上透露,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间,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在株洲醴陵市举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雯 报道:7日上午,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在株洲醴陵开幕,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也同期举行。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黄上峰,醴陵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月林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自2002年起,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通过以往各届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整合了湖南省的旅游资源,塑造了湖南旅游的整体形象,推动了全省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经过连续十五年的精心打造,湖南国际旅游节已经成为全国旅游界的知名节会品牌,是宣传展示湖南文化旅游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在节会活动的助推下,湖南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竞争实力不断增强,为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介绍,本次盛会活动精彩连连,共将推出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湖南旅游推介会、“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国际“窑”滚音乐节、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等7大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株洲的全域之美,体验五彩醴陵的奇特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湖南国际旅游节更是积极探索“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届时,2018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也将同步举行。据康月林介绍,醴陵全域旅游在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中被3次“点赞”。此次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选择落户醴陵,不仅是醴陵拥有别具一格的山水、雄浑激昂的人文、长盛不衰的产业、持续发展的实力,更重要的是醴陵通过实行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领域建设已基本形成了全域景观化的全域旅游体系。

  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黄上峰也表示,跨界发展是现今产业发展的趋势,“瓷旅结合,瓷旅相融,将给旅游和产业带来新发展机遇,碰撞出1+1>2的效果,推动旅游产业有新发展新突破。”

  附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7大主题活动:

  1、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

  时间:9月25日20:00—21:30

  地点: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2、湖南旅游推介会

  时间:9月25日16:30—18:00

  地点:图兰朵酒店国际会议厅

  3、“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

  时间:9月25日-9月30日期间

  4、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

  时间:9月26日—10月2日

  内容:在株洲市境内开启五彩醴陵之旅、卡丁车之旅、直升飞行之旅、酒仙湖亲水之旅、卧龙客家文化之旅、祭祖祈福之旅、工业研学之旅等活动。

  5、国际“窑”滚音乐节

  时间:9月26日

  地点: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内容:为打造醴陵文旅品牌标识活动,全球征集以陶瓷材料为乐器演奏或以陶瓷文化为题材的音乐艺术作品,同时,邀请国内音乐艺术家共同唱响“醴陵窑”,用新方式、新语言、新媒介传播新时期的醴陵陶瓷文化。

  6、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

  时间:8月—9月

  内容:面向全球招募陶瓷艺术家来醴进行陶瓷艺术创作,以中国陶瓷谷“1915街区”为核心,打造“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

  7、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

  时间:7月—8月

  内容:举办醴陵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围绕醴陵陶瓷、醴陵风光、人文资源、地域文化、民间文化、历史文化、生产生活、农特产等突出特色而设计的原创旅游创意作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