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夜游亳州醉游客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8日晚2018亳州古城“北回归线上的足迹”夜游徒步盛典在曹操运兵道盛世起航。来自五禽戏协会、广场舞协会、冬泳协会以及广大的游客和徒步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深秋的夜晚,老城区灯火辉煌,美不胜收。北关历史街区通过绚丽多彩的灯光营造出一幅充满生机的市民生活画卷,将亳州独特的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一一展现,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夜晚亳州古城的魅力。

  北关老街自春秋时即为邻邦物产重要交流之地,曾一度是亳州商业贸易中心。清末民初,这一区域有大小钱庄33家,各类商店、栈、号、行、庄近千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南京”;国家4A级景区花戏楼和南京巷钱庄都坐落于此。

  据悉,本次徒步盛典系2018亳州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文化旅游局、亳州文旅集团主办。近200人的徒步队伍从具有三国文化古韵的运兵道景区出发,一路追随历史北归的足迹,沿着亳州老城留下来的光影,穿越明清街巷的画卷,到达商埠运转中心——涡河游船码头,形成最具“亳”街文化的夜游路线。

  古街古巷古风情,一路欢歌到明清;整个徒步活动以“亳”字造型的航拍开场,在运兵道景区谯望楼前广大徒步者用手中的荧光棒组成大写的“亳”字,跟随音乐的节奏,在“爱我亳州、醉我亳州”的口号中开启徒步仪式。接下来,独具亳州地域色彩的五禽戏和《在这里生活多幸福》广场舞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全程近2公里的路程,跟随者主持人的讲解,徒步爱好者身着主题文化衫,挥舞旗帜,一路感受老街的魅力,回味老亳州的味道。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在沿途路线中还设置了大鄕堂补给站,新鲜的水果,美味的点心让徒步者暂时休息一下继续前行;有不少徒步者不禁感叹:老街原来这么美!真的不虚此行! (韩劲夫 马舒晨 龚舒斌 )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