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汝州扶貧濟困 愛心棉衣暖寒冬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汝州市康美時代門前,一場關愛扶貧的捐贈儀式正在火熱進行,兩百多件嶄新的衣物被轉交到了蠻子窪和申坡兩個貧困村的村支書手中,而這場捐贈的發起者,正是汝州市的愛心人士朱瓊釀女士。

 
  “捐贈的初衷也非常簡單,我的父親曾經在鄉鎮工作過,通過他,我對鄉村的生活狀況也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談起此次捐贈,朱瓊釀很謙虛也很從容,她表示,近年來汝州市社會扶貧宣傳力度不斷加大,周圍的朋友也不同程度的進行了捐贈,所以自己也想通過捐贈衣服這種形式為脫貧攻堅工作出一份力。
 
  據汝州市扶貧辦副主任陳志謹介紹,2018年以來,該市認真貫徹落實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的要求,圍繞“廣泛動員和凝聚社會各方力量,助力脫貧攻堅”這一核心要義,開展積極探索,初步形成“黨委領、政府抓、社會幫”的“147”社會扶貧推進模式,最大限度地調動社會各界援助貧困群眾、投身扶貧事業的積極性,有效提昇社會各界的社會責任感,實現了精準扶貧工作的整體推進。
 
  截至目前,該市黨員幹部及社會愛心人士累計捐贈愛心款60餘萬元,全市百企幫百村幫扶企業、愛心企業共捐贈、認捐1800餘萬元,用於農村供水、供電、道路、庭院改造等基礎設施建設和居住條件改善建設,為汝州市脫貧攻堅工作做出了極大貢獻。
 
  據悉,針對朱女士此次捐贈的衣物,汝州市駐蠻子窪村工作隊和駐申坡村工作隊將通過愛心超市積分的形式進行發放,在實現捐贈衣服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時,進一步改善貧困群眾的精神風貌,通過調動貧困群眾的脫貧積極性,推動脫貧攻堅工作的有序開展。(王皓萍 陳震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