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第六屆全球旅游網絡營運商合作交流會在都江堰市舉行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精品景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1月16日,由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都江堰市政府、成都市旅游局、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承辦的第六屆全球旅游網絡營運商合作交流會在四川都江堰市舉行。來自美國、泰國、新加坡、臺灣、香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游考察團和參展企業,以及境內外涉旅企業、旅游景區、旅游部門、科技企業等嘉賓齊聚青城山腳下,以“數據洞察·智能驅動——創享文化旅游新生態”為主題,重點圍繞旅游行業的創新趨勢探索、創新技術應用。
 
  國務院參事、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天府大數據國際戰略與技術研究院院長石勇,騰訊云副總裁王濤、Google中國品牌行業總經理凌晨等眾多旅游界及相關行業大咖上臺做了主題演講。
 
  石勇發表《大數據分析與智慧旅游》的主題演講,分享了大數據分析的重要性與當下我國大數據分析面臨的挑戰。他說,在消費陞級的大背景下,面對來自年輕化、個性化的消費需求的巨大挑戰,旅游大數據的研究與應用顯得尤為重要。石勇認為都江堰全域旅游就做得很好,它通過旅游大數據改善旅游服務、提昇旅游體驗,讓旅游的營銷方式變得更新穎多樣,將大數據、人工智能、互聯網等技術應用於景區管理、服務、現代化管理模式,使得游客的游玩體驗更加舒適、便捷,使景區管理和服務更加全面、精細。
 
  驢媽媽集團副總裁劉才發表了主題為《數據智能 愉悅你心》的演講。他表示,不管是大數據、AI,還是物聯網等等,出發點都是希望讓游客舒心、開心,這是關鍵點,同時要讓行業提效陞級,要考慮用戶痛點是哪些。
 
“都江堰全域旅游大數據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大會上,都江堰市收獲頗豐:都江堰智慧旅游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戰略合作簽約;都江堰市全域旅游大數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分別與攜程、驢媽媽、美團等在線旅行商簽訂客源輸送戰略合作協議; 九寨溝、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重慶武隆、貴州黃果樹、陜西華山、陜西華清宮、甘肅月牙泉、海南天涯海角、江西三清山,十家全國著名景區還共同簽訂全國精品景區戰略合作協議,就市場互聯、廣告互聯、信息共享等方面內容開展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產品。通過新技術應用,對促進都江堰市轉型發展、推進文旅、商旅、農旅等融合發展,打通旅游上下游產業資源,推動全域旅游的全面發展,打造國際生態旅游名城帶來新的助力。
 
  同時,本次會議專門設有AR展廳,增強現實提供更多元高端的觀展體驗,一站覽盡前沿高端網絡科技。眾多的智能化服務、智能化營銷、智能化體驗、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大數據等應用產品,充分體現了四川智慧旅游建設成果與發展方向。其中,都江堰展廳以高新技術呈現了都江堰的歷史人文、旅游資源、旅游主題活動、對外文化交流、酒店與特色民宿以及旅游產業發展情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