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广东(汕尾)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余丽龄  通讯员 陈伟越  陈仕凯 報導:24日,广东(汕尾)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 ,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市长杨绪松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重走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文化书画、摄影图片展,红色故事采风创作活动等6项子活动。
 
 
  汕尾市长杨绪松致辞时表示,海陆丰作为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全国农民运动的发源地,对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党的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91年前,以中国共产党人彭湃为代表的海陆丰革命先驱,在中国最黑暗的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领导海陆丰人民取得武装起义的胜利,建立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海陆丰是我党早期两支红军主力部队“红二师”和“红四师”浴血奋战的地方,英雄的海陆丰人民和红二师、红四师的将士并肩作战、视死如归,为人民翻身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28年间,有名可考的烈士4883名,革命先烈的足迹遍布海陆丰大地,据统计,汕尾有红色历史的村庄800多个,红色遗址617处,革命遗址数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汕尾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委李希书记到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始终把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做足遗址保护、文化创造、宣传教育、旅游融合的大文章,加快立法保护,深挖红色资源,规划建设海陆丰干部学院,研究筹建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历史展览馆,全力推进8个省定“红色村”建设,与省共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讲好红色故事。
 
  据悉,汕尾市举办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擦亮红色名片,把革命老区发展好、建设好。同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推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红色文化深传播广覆盖,推动汕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