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首屆“中國中式菜肴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莆田召開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屆“中國中式菜肴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莆田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25日,首屆“中國中式菜肴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福建莆田市隆重召開。本次論壇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主辦。食品行業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式菜肴產業融合發展模式、為提昇“傳統主食及中式菜肴業”競爭力出謀獻策。
 
論壇現場
 
  中式菜肴是中華文明的代表之一,又被稱之為中國食文化,它具有悠久的歷史、精湛的技術、豐富的種類、眾多的流派、獨特的風格,是中國數千年烹飪發展的寶貴結晶,是中國文化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沈篪表示,此次論壇的舉辦是為推進傳統主食及中式菜肴工業化、規模化生產的重要活動,對進一步推動傳統主食及中式菜肴產業融合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中式菜肴展示
 
  福建省亞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式菜肴標準化”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中式菜肴生產標桿企業,是中國首家通過國家工信部“兩化”融合貫標體系認證的中式菜肴品牌,目前已經榮獲知識產權200多項。福建省第十一屆政協副主席陳紹軍表示,福建作為食品大省,特別是近年來中式菜肴企業的規模和效益日益凸顯。此次由亞明食品公司承辦的“中國中式菜肴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正是響應國家政策號召,推進食品產業健康持續發展的一個具體舉措。
 
中國中式菜肴現場展示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孫寶國教授,浙江大學生物系統工程與食品科學學院葉興乾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福建農林大學食品科學學院副院長張怡教授,福建省亞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註冊中國烹飪大師、壺蘭英才(科技創業領軍人才)吳其明董事長、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銀獎獲得者、福建省互聯網經濟優秀人才李卓強,分別做了“中國食品產業的機遇與我們的使命”、“傳統中式菜肴的傳承與創新”、“中式菜肴與一帶一路戰略”、“中式菜肴生產質量體系的建立和品牌的樹立”、“基于大數據的傳統中式菜肴與餐飲標準化生產的協同創新”的主題報告。
 
  社會發展新階段,對食品工業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出臺《關於促進食品工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十三五”期間,我國將積極推進傳統主食及中式菜肴工業化、規模化生產,深入發掘地方特色食品和中華傳統食品。此次“中國中式菜肴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為莆田市培育中國中式菜肴產業基地打下良好的基礎,提高“傳統主食及中式菜肴產業”品牌知名度,有力地推動傳統主食及中式菜肴產業工業化、規模化、品牌化融合發展。  (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