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南孔圣地 衢州有禮”城市品牌發佈會在蓉舉行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衢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湯飛帆對衢州城市品牌進行推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1日,“南孔圣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發佈會暨衢州市援川東西部協作交流對接會在成都舉行。對接會上,通過衢州市援川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現場簽約,浙川兩地非遺文化現場展演等,促進雙方在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加深兩地友誼,進一步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引向縱深,共同推動高質量發展。
 
衢州市吉祥物
 
  據了解,2018年初,衢州市委將“南孔圣地、衢州有禮”明確為城市品牌,正式納入市委發展戰略體系。“衢州有禮”,是衢州獨特的城市精神和價值主張。“禮”是儒家思想的核心內容,也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特色。衢州圍繞這一城市品牌,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禮的城市”。
 
  在當天的對接會上,衢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湯飛帆對衢州城市品牌進行推介。他表示,衢州的禮,是自然之禮。在儒家思想影響下,衢州人民歷來崇尚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遵循自然規律,保護自然生態,走綠色發展之路。衢州的禮,是人文之禮。純樸、包容、好客、友善、感恩、尊重,已經成為衢州民風的特有標簽。衢州的禮,也是治理之禮。圍繞提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衢州正在打造中國營商環境最優城市和基層治理最優城市。
 
衢州市援川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現場簽約
 
  值得一提的是,在對接會上,衢州市還展示了東西部扶貧協作戰略成果。截止11月中旬,衢州市36項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任務指標都已全部超額完成。其中,這其中包括引導20多家企業到西部地區投資興業,實際投資額超4億元,帶動了大批貧困人口就業并幫助開展就業培訓,吸納幫扶三市五縣大批貧困人口到東部地區就業。
 
  據悉,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是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當天活動現場,通過引導經濟主體介入,6家衢州本地企業與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敘永縣,樂山市沐川縣,綿陽市平武縣、北川縣以及甘孜州雅江縣在再生資源、運動旅游、農業旅游、景區合作項目上進行現場簽約,計劃總投資超70億元,進一步推動東西部協作城市的產業發展,實現脫貧攻堅的可持續性。衢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衢州將會繼續調動各方力量,打贏扶貧協作項目攻堅戰,向兩地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