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启动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報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于12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2月28日。2019年3月,大赛将在全球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分别举办10场海外分站赛,同期专业赛启动项目初选。大赛总奖金为1120万元人民币,将集聚海外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协助海外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中国高新产业资源,开拓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总奖金逾1100万人民币
 
  2019年3月,大赛将在全球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分别举办10场海外分站赛,同期专业赛启动项目初选。
 
  2019年4月,海外分站赛和专业赛晋级的100多个优秀项目将集聚深圳,瞄准大赛最高荣誉和奖项,通过专业赛决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展开多轮激烈角逐。
 
  据介绍,大赛总奖金为1120万元人民币,分别是海外分站赛决赛(总奖金290万元)、专业赛(总奖金150万)、行业决赛(总奖金250万元)和总决赛(总奖金430万元),其中单个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共计140万元的大赛奖金。
 
  新增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
 
  大赛除设置丰厚的奖金外,还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产业奖励、科技金融、项目孵化等政策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届国际赛继续链接全球创新项目集聚的城市和地区,扩大办赛规模。在上届大赛设置9个海外分站赛的基础上,新增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大赛海外分站赛数量达到10个,分别是: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西班牙马德里、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
 
  本届国际赛在原有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大行业赛基础上,针对深圳市支柱产业的发展,设置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3大专业赛。
 
  250亿创投资金池组合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届国际赛的创投机构达40家。由深创投、松禾资本、东方富海、同创伟业、青橙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领衔,与大赛直接对接,组合形成总额250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
 
  数据显示,深圳已连续3年在海外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从首届的5个海外分站赛,再到上届的9个海外分站赛,范围覆盖亚洲、北美洲、欧洲等国际主要创新区域,共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3200多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从2016年的615个,增加到2018年的1460个,年均增长率达54%。赴深参加总决赛的213个项目中,108个项目与深圳各园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已有26个项目正式落户深圳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