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无锡锡东新城科技创新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无锡锡东新城科技创新深圳推介会,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黄凤鸣报道:11月30日,“新经济 新中心”2018无锡锡东新城科技创新推介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香港无锡商会会长唐庆年、深圳低碳产业投资商会会长张萍、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中亮、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李文涛、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海、钱到到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孙亚民等150余名海内外客商云集。锡山区领导蒋群、李江、窦虹、陈秋峰、章金伟、陶波出席了会议。
 
  10月30日,锡山区刚刚召开了2018无锡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暨产业规划发布会,会上共有签约项目26个,拟总投资315.29亿元人民币。时隔仅一个月,中电智慧谷一期、君远创投基金、嘉德丰智慧城市、菜么么云管理系统4个项目在深圳签约。
 
  会上,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助理张雷先生、深圳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执行会长林昕先生受聘成为无锡锡东新城产业咨询顾问。同时,“无锡市锡山区(深圳)引才联络站”也正式建立。
 
  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介绍,锡东新城是无锡重点打造的两大新城之一,瞄准“大枢纽、大智造、大文旅、大科教、大健康”方向,高标准推进锡东中央国际商务区、宛山湖生态科技示范区、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吴韵田园休闲体验区的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央科创文化商务区和科创研发产业基地。当前,新城正迎来诸多重大发展机遇,欢迎广大客商到无锡锡东新城投资兴业。
 
  下阶段,锡东新城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重点推进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将新城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辐射力的科创产业中心和城乡交错融合的国内一流的宜商宜居新城典范。
 
  会议期间,锡山区领导蒋群一行还考察了前海展示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深入了解了深圳近年来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前海自贸区借助深圳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优势与经验,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作用,整合深港两地资源,集聚全球高端要素,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专业服务、港口服务、航运服务和其他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推进深港经济融合发展,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生产性服务业中心、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和国际性枢纽港。深圳先进院目前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由九个研究平台,多个特色产业育成基地、多支产业发展基金、多个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新型专业科研机构等组成。先进院在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源头创新活动中起骨干和引领作用,包括核心技术、产业共性技术、人才教育、企业孵化等多方面的示范作用,成为新型国家研究机构的典范。
 
  据悉,锡东新城将继续加强与深圳高科技公司、各行业协会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一批总部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在新城落户,促进新经济与传统产业不断加速融合,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价值链重塑,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党组书记章金伟(中),为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助理张雷(左)、深圳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执行会长林昕(右)颁发锡东新城产业咨询顾问证书
 
“无锡市锡山区(深圳)引才联络站”也正式建立
 
中电智慧谷一期、君远创投基金、嘉德丰智慧城市、菜么么云管理系统4个项目在深圳签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