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在深举办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報導: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清华大学和晨兴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于深圳举行。本届论坛以“从特拉维夫到深圳:培育技术突破·推动经济增长”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世界经济秩序、数位健康、区块链以及地区文明交流等领域进行研讨,旨在促进两国合作研究、合作性技术探索并培育合资企业。

 
  共商技术创新孵化
 
  论坛开幕式上,嘉宾共同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创新联络办公室揭牌。该创新联络办公室是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与特拉维夫大学进行战略合作的深圳联络点,位于南山智园内,未来将协助双方展开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双边商业交流等,为双边人才交流、学术交流、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国际合作等事宜提供更多支持。
 
  特拉维夫大学教务长亚隆·奥兹(Yaron Oz)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共同院长张林指出,创新联络办公室将发挥桥梁作用,承接两校合作技术在深圳的转化落地工作,推进区域创新协同发展。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获批建立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Joseph Klafter)、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晨兴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邱勇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为中以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共同为中以两国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邱勇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具有巨大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潜力。清华大学与深圳市的合作由来已久。近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获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将突出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实践三大特色。邱勇指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设立,标志着市校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也必将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添创新动力。
 
  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指出,迄今为止,特拉维夫大学已经与中国30所著名学府开展了交流与合作。清华大学一直是特拉维夫大学的长期合作伙伴,从清华大学中以交叉创新中心(XIN中心),到持续合作的中以7+7研究型大学联盟,双方建立了坚实的长期合作基础。约瑟夫·克拉夫特校长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
 
  论坛首次在深举办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称,以色列被誉为“中东硅谷”,在研发创新上具有显著核心竞争力,中国则拥有规模巨大、增速一流的市场,高度的互补性使得中以创新合作日益紧密。按照国家战略部署,深圳全面加强与以色列技术创新和产业研发合作,共同制定了《深圳市与以色列产业研发合作协议》。中以创新论坛首次在深圳举办,为深圳与以色列的创新合作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提出并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中以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