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藥用植物園計劃建設中醫藥傳承創新項目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0日,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項目誓師大會在廣西藥用植物園(以下簡稱“藥園”)召開。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廣西藥用植物園主任繆劍華稱,《中醫藥法》、《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綱要(2016-2030年)》、《中醫藥發展“十三五規劃”》、《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等一系列文件的頒佈把中醫藥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廣西藥用植物園緊抓機遇,提出建設中醫藥傳承創新項目。2017年4月,廣西藥用植物園成功入選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省級中醫藥科研機構。
 
  廣西藥用植物園中醫藥傳承創新項目擬用3-5年時間,通過公共實驗中心、信息中心、溫室大棚等的新建和改擴建,建成以藥用植物保育學研究、有機藥材生產技術研究、藥用植物數字化研究和健康產品研發為主要研究方向,以提升中國—東盟藥用植物保育能力、有機藥材種植生產能力、藥用植物信息化服務能力以及科技成果研發及轉化能力為主要目的,面向東盟地區的示範科研創新和公共服務平臺以及中國—東盟區域協同創新和合作交流平臺,形成支撐西南、中南中醫藥民族醫藥開放發展的戰略支點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傳統醫藥資源可持續利用的重要門戶。
 
  據了解,2017年1月,為更好地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推動中醫藥全面振興發展,服務“一帶一路”等重大國家戰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啟動了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建設項目申報工作,計劃從重點中醫醫院和省級中醫藥科研機構兩個層面,大幅提昇中醫藥傳承創新能力,促進中醫藥全面振興發展。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項目是迄今為止中央投資最大的中醫藥專項。(陳昕遙  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