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經開區·平房區舉行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企業研討會 聚焦產業發展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會場實況           袁金杉 攝

 
  【香港商報網訊】 12月25日,哈經開區·平房區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發”企業交流研討會在華旗會議中心舉行。來自平房區委、人大、政府、政協的區級領導和各部門負責人,哈經開區·平房區的優秀企業家代表以及特約經濟領域專家,共300百餘人參加了研討會,聚焦產業發展,凝聚企業共識,謀劃區域未來。
 
平房區委副書記李兵致辭         袁金杉 攝
 
  研討會採取一個主會場專題講座、五個分會場研討的形式進行,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結合解放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聚焦解放思想和轉變觀念,研討如何推動哈經開區·平房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大家紛紛建言獻策,為推動哈經開區、平房區經濟更好更快發展貢獻智慧。
 
平房區委常委、政府副區長關和東出席會議    袁金杉 攝
 
  平房區委副書記李兵講話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明確提出了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目標要求。哈經開區·平房區將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緊緊圍繞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發”牢固樹立產業是立區之本,企業是強區之基的理念著力優化營商環境,聚精會神做大做強實體經濟, 腳踏實地建設宜居宜業新城區。“征程萬里風正勁,潮頭勇立又一年” 。他說: “新興產業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對哈爾濱新區和省會城市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離不開全區廣大幹部群眾的艱苦奮斗,離不開各位企業家的拼搏進取,對所有領導、企業家、群眾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各位企業家朋友們勇闖敢干并以此次角逐研討為契機,解放思想、暢所欲言、攜手并肩、創新發展,奮力走出哈經開區·平房區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路子,為加快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路線。”
 
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創新經濟研究室主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副秘書長陳建勛做專題講座    袁金杉 攝
 
  研討會上,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創新經濟研究室主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副秘書長陳建勛做專題講座。圍繞改革開發40年來中國產業發展的歷史沿革,結合哈經開區·平房區產業規劃發展現狀,從經濟發展的內涵、動力、制度等轉換要素入手,深入淺出的解析產業發展思路,對哈經開區·平房區產業規劃和企業發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
 
  據了解,哈經開區·平房區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和動力,充分汲取與會專家和企業代表們意見建議,與駐區企業一道,共商大計、共謀發展,以更加開放的胸懷和更加高效務實的服務,全方位打造國際化、高水平營商環境,在更高水平、更高層次上為企業發展服好務,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做出新的更大貢獻。(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