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攻略

兵團九師·額敏第八屆冰雪文化旅游節即將啟幕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兵團九師·塔城額敏第八屆冰雪文化旅游節暨首屆風干美食節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6日,在烏魯木齊市高新區火炬大廈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了解到,兵團九師·塔城額敏第八屆冰雪文化旅游節暨首屆風干美食節將於2019年1月19日在額敏縣也迷里滑雪場璀璨啟幕。
 
  現場展示兵團九師與塔城額敏深入開展兵地融合后的經濟發展成效,合力推介即將舉辦的兵團九師與塔城額敏第八屆冰雪文化旅游節暨首屆風干美食節的各項具體活動,現場同時舉辦塔城地區風干肉產品地理標誌認證啟動儀式,并邀請來賓品嘗兵團九師、塔城額敏的風干美食及特產,誠邀八方賓朋共赴塔城額敏分享冰雪樂趣。
 
塔城地區風干肉產品地理標誌認證啟動
 
  額敏冰雪文化旅游節是塔城地區著名的冰雪盛會。2012年,額敏縣充分利用距縣城30公里的霍吉爾特蒙古民族鄉野果林旅游區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投資3000多萬元建成占地1000畝、一次性可接待500人的也迷里滑雪場,成功舉辦了首屆冰雪節,填補了塔額盆地冬季旅游空白,也拉開了額敏縣“白雪換白金”的帷幕。
 
  在冰雪的牽引下,經過精心打造,冰雪文化旅游活動也逐漸成為了當地冬季旅游的一張名片,到第二屆也迷里滑雪場就被自治區旅游局評定為自治區3s級滑雪場,冰雪旅游文化節也升格為地區級盛會;第三屆時又被列為2014年中國西部冰雪旅游節分會場,連續七屆的成功舉辦,徹底“烘”熱了塔城額敏旅游淡季。數據顯示,2012—2018年,額敏縣接待游客185餘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12.5億元,達到了空前的規模。
 
塔城地區行署副專員諾爾買買提·諾爾東(右三)和兵團第九師黨委常委、副師長柴力君(右中)新疆瑪依爾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勇軍了解企業發展情況
 
  據額敏縣綠也康城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石峰介紹,為進一步完善也迷里滑雪場冰雪產業體系,今年又投資3000多萬元新建5200平方米(一次接待游客3000人)全疆頂級的滑雪服務中心;引進了全球頂級的意大利產‘普瑞諾特’壓雪車;已全新改擴建的初級道、中級道、單板雪道、貓跳道、波浪道等7條雪道,還配有高技能專業滑雪教練提供專業培訓指導,為當地發展冰雪旅游業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與上屆不同的是,本屆盛會與兵團九師強強聯手,集中力量打造“兵團九師·塔城額敏是個好地方”靚麗名片,摒棄過去觀、賞、滑單一的“老三樣”,在統籌冬季冰雪資源、特色美食、人文景觀的同時,深度融合冬季人民群眾文化生活,共同打造傳播、展示、洽談、交流、招商完美結合的冰雪文化盛宴,合力推出精品地方旅游線路、富有地域特色的自主品牌旅游商品,共同推動兵地冬季旅游融合發展新模式,打造兵地融合發展新的增長極,力爭讓兵團九師、塔城額敏成為各地游客冬季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兵團九師、塔城額敏的風干美食及特產展示
 
  此次活動從2019年1月19日開幕,一直持續到2月底,除舉辦公益越野跑、風干美食系列展銷、創意視頻拍攝、公益晚會等特色主題活動,推出雪地叼羊、姑娘追、馬拉爬犁、騎駱駝、打雪仗、堆雪人、雪上拔河、冰上打陀螺、雪地排球、雪地足球及滑雪圈、雪地坦克、雪地車、冰面碰碰車等冰雪活動,讓游客盡享冰雪樂趣,還別出心裁地推出了額敏縣歷史文化研學一日游、野果林研學一日游、紅色戍邊文化經典兩日游、也迷里山林雪原穿行之旅兩日游、美食盛宴之旅三日游、塔額邊城全景體驗之旅五日游線路,其內容可謂獨具匠心,亮點頗多。
 
  據介紹,九師額敏是好鄰居,兩地擁有孟布拉克景區、野果林景區、海航景區、小白楊景區、芍藥谷景區、也米里古城遺址和巴依木札景區、孫龍珍烈士公園等優美的自然景觀和文化遺產,這次共同舉辦冰雪文化旅游節,雙方全方位營銷推廣冬季旅游活動,詮釋文化產業巨大魅力,必將進一步繁榮兵地冬季旅游市場,推動兵地冰雪旅游產業邁上新臺階。(黃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