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鄭隆重開幕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見習記者 郭延 報導:14日下午,來自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800多名政協委員相聚鄭州,在莊嚴肅穆的國歌中,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省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會議應到委員880人,實到833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河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所做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表示,2018年是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一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引領下,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堅強領導下,河南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發進取、扎實工作,堅持以党的建設高质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质量,全省經濟保持了“穩、進、好”的態勢,改革開放持續深化,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原更加出彩邁出了堅實步伐。
 
  一年來,河南省政協常委會著力抓好思想建設、政協党的建設、委員隊伍建設、機關建設,為新一屆政協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證。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收到提案1189件,經審查立案1019件,數量創歷史新高,內容涵蓋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立案提案分別交由104個承辦單位辦理,目前已全部辦結。
 
  劉偉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全面推進河南省經濟社會高质量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一年。
 
  在新的一年裡,河南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六次、七次、八次全會部署要求,以加強政協党的建設為引領,以服務高质量發展為主線,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強化協商機構作用、強化民主監督職能、強化團結統戰功能、強化履職能力建設,積極助推改革發展,主動服務民生改善,廣泛凝聚智慧力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貢獻。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為。2019年,河南省政協要持之以恆強化理論武裝,全面加強政協党的建設,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廣泛凝聚共識彙聚力量,著力提高建言資政品質,不斷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委員們在河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大力弘揚鬥爭精神、奮鬥精神、改革開放精神,保持韌勁、鼓舞鬥志、攻堅克難、真抓實幹,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