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13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成都開幕,會期6天。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歐陽澤華代表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向大會報告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2018年,共提交提案1211件,立案982件,立案率81.09%。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辦復971件,辦復率98.88%。
 
  此次政協會議上,「川港澳合作」、「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成為代表委員們熱議的話題。2018年,四川和香港簽署了《川港合作會議合作機制安排》,川港合作從地震援建、民間交流提升到地方政府間全方位和機制化的合作。川港合作迎來了更深、更廣的空間。
 
  出席此次四川省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的港澳委員林澤權表示,2018年川港合作可謂是達到了新的里程碑。去年川港合作機制建立後,更是增加了我們港商的投資信心。林澤權說,二十多年前他就在成都投資貿易,看到了四川這些年來的變化和發展。今後將會加大在成都的投資投量,而一些重要的活動和國際論壇等也將重點考慮放在四川、放在成都開展。同時,也希望通過自己,把成都和四川介紹給更多香港朋友。
 
  13日下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成都會見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港澳委員和列席會議的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彭清華希望港澳委員和列席會議的台胞僑胞繼續關注支持四川,充分發揮人脈廣泛、視野開闊、內引外聯的優勢,積極為四川高質量發展牽線搭橋、獻計出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