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商报专稿

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幫扶李寶窩村完善照明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1月22日,青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修照,青島市委統戰部調研員關姍,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會長董瑞婷,港區青島政協委員、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蓓,港區青島政協委員、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施錦象,港區青島政協委員、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名譽顧問何文青,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楊玉顯,來到青島平度市蓼蘭鎮李寶窩村走訪慰問,為困難黨員、群眾帶來了大米、茶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並現場捐贈照明工程款3萬餘元人民幣,幫助村內進一步完善照明系統。每到一處,都詳細詢問群眾的身體情況和家庭生活狀況,同時鼓勵他們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讓生活越來越好。
 
 
  青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修照表示,在2019年春節到來之際,幾位成員代表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來到李寶窩村走訪看望。一年前,在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成立不久便來到李寶窩村,參與村裡的照明工程項目,並捐贈了太陽能路燈。今年同鄉會仍為照明工程而來,讓李寶窩村在已經擁有光明的前提下進一步增加亮度。
 
  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會長董瑞婷稱,很開心可以為李寶窩村做點事情,這是我們港澳同胞的一點心意。今年來,看到村裡的變化很大,我們內心非常欣慰。希望將來可以幫助李寶窩村繼續發展經濟,在香港的市場幫大家做點事情,把村裡的經濟做強。
 
 
  青島市委統戰部調研員、李寶窩村第一書記張彬介紹稱,去年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來到李寶窩村時,村裡一盞路燈也沒有,感謝同鄉會捐贈了20盞路燈,讓村裡亮堂堂的。這次又過來捐贈了照明工程,村民們都很感謝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我們也受到同鄉會的鼓舞,靠自己的力量成立合作社,今年集體也有了收入,大家靠創收把村貌整理的乾乾淨淨,我們有信心以後將李寶窩村打掃的更美麗。
 
  據悉,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於2017年12月15日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同鄉會是屬無盈利的社團組織,現共有會員546人,理事會員37人。同鄉會成員95% 來自青島。一年來,為香港與青島的合作交流,特別在促進「鄉村振興,精準扶貧,助力獎學金,頤養大健康,兩地學生愛國教育-學習傳統文化,弘揚中華國粹」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各級政府的支持和認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