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地方产业

群演公社青島啟幕 靈山灣打造影視全產業鏈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1月22日,青島東方影都全國群演大賽暨《群演公社》項目在山東青島西海岸新區正式啟動。項目聚焦「群演」群體,以「群集公社築夢、演繹影都新章」為主題,匯聚行業一線資源,建立群演資源庫和行業評估體系,樹立群演行業新標杆。項目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舉辦群演大賽,面向全國選拔優秀群眾演員;二是山東衛視和網絡平台聯動製作播出四檔節目,以專業導師加新人真人秀的形式聚焦群演成長曆程;三是催生群演公社運營實體,力爭通過3-5年持續孵化,形成全國優質資源聚集的產業閉環,催生帶動線下教育培訓、演員經紀、基金等項目落地,打造成全方位的演員資源庫和孵化基地。
 
  啟動儀式現場,重點發佈了東方影都全國群演大賽暨《群演公社》項目內容,融創集團全面展示推介了東方影都一流的硬件設施。高亞麟、許文廣等著名影視演員現場講述了從群演到知名藝人的成長故事經歷,並指導青年演員霍舒哲和主持人進行了群演現場即興表演。活動特別邀請到一批具有較高人氣的群眾演員代表來到現場,暢談對群演的熱愛和期待。唐國強、林永健、盧奇、臧金生、閆月明、劉勁等眾多明星通過視頻對活動表達祝願。
 
  群演公社項目宣傳報名時間為2019年1-3月,線下報名地點為青島東方影都風情街「群演公社」。線上報名可掃描二維碼登錄阿里釘釘社區,或登錄「靈山灣影視局」微信公眾號及網站進行線上報名。全國海選時間為4月中上旬,以青島東方影都「群演公社」為集結地,選手可通過短視頻平台或線下選角導演面試等方式參與海選,並在全國平行賽區線上線下同步開啟全民「試鏡」。節目錄製和後期製作時間為2019年4-5月份,屆時將組織群演海選入圍者進行晉級賽,分為四期製作錄播。節目最終播出時間為2019年6月份,成功晉級人員將獲得青島簽約劇組的影視劇出演機會。
 
  據介紹,青島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是山東省「1+N」影視基地佈局的核心園區,西海岸新區十大功能區之一,規劃面積92平方公里,先行啟動區45平方公里。融創集團投資500億元人民幣的東方影都開業運營,影視產業園建成40個世界頂級攝影棚,擁有世界最大的1萬平方米攝影棚、世界唯一的室內外合一水下影棚。大劇院、電影博物館、酒店群等影視會展設施投入使用,啟動建設國際虛擬現實產業園、清華青島藝術與科學研究院、影人公寓等項目。
 
  此外,與融創集團開展影視戰略合作,共同建設佔地1500畝的藏馬山外景地,形成「東有靈山灣、西有藏馬山」雙城聯動影視發展大格局。註冊影視企業超過200家,《環太平洋2》、《一出好戲》等50餘部影視作品入駐拍攝,國內工業化水平最高和投資規模最大的《封神三部曲》開機。先後成功舉辦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金鳳凰獎頒獎典禮、青島電影交博會等節會活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