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图片&视频

「吉浙攜手」新春民俗文化節啟幕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杭州市商旅集團董事長趙敏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1月26日,「吉浙攜手」新春民俗文化節在浙江省杭州市盛裝啟幕,杭州市民不僅在家門口感受到吉林文化,更身臨其境體驗到吉林特色年味兒。
 
  近年來,伴隨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充分挖掘特色旅遊資源,全力打造吉林旅遊品牌,不斷增強對外吸引力。特別是「冰雪黃金緯度帶」,亞洲品質最好的冰雪資源和全國質量最好的滑雪場等榮譽的加持,冬季到吉林來玩雪,已成為越來越多國內外朋友的首選。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田雲鵬致辭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田雲鵬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吉浙攜手」新春民俗文化節這一活動,讓浙江人民更多地認識吉林、感知吉林、走進吉林,促進兩地旅遊業在更廣泛、更密切、更高水平上開展交流與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合作共贏。
 
  開幕式後,吉林省推介團為廣大杭州市民獻上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朝鮮族《扇子舞》、二人轉《鋸大缸》,蒙古族《瑪格塔拉》,歌曲《歡迎你到延邊來》等極具吉林文化特色的表演。此外,現場還有徐氏中國結、長白山滿族撕紙、九台關氏滿族剪紙等飽含吉林文化元素的非遺作品。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浙里出發·去吉林」主題推介會也在當日精彩亮相。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吉浙兩省將促成旅遊項目投資交流,鼓勵吉林省旅遊投資企業來浙江學習投資,也鼓勵浙江省旅遊目的地建設單位赴吉林考察投資,實現兩地共同提昇;推動兩地人民交互旅遊,在浙江重點推出吉林研學游、紅色游、康養游等有特色的主題旅遊線路。藉助西湖國旅的渠道優勢和資源,助力吉林長白山、查干湖等景點引流,從而實現吉浙兩省「千萬遊客互換計劃」;藉助杭商旅集團作為杭州旅遊協會副會長單位的優勢,促進兩省旅遊協會的互訪,帶動當地旅遊相關企業的互相交流考察。
 
推介會上的文藝表演   朝鮮族《扇子舞》
 
  本次活動上,吉浙兩省聯合發佈了「吉浙一碼通」平台。平台以兩省政府面向企業的政策服務、惠企的特色產品服務以及便民的公共服務板塊這3大核心板塊為主體,圍繞雙方產業、產品、項目、科技、人才、政策和合作交流活動等進行信息發佈和資源共享,通過建立吉浙統一的特色產品線上線下一體化產品渠道,以吉浙兩地特色產品為主體,打造串聯吉浙兩地的新產品和線路,提昇吉浙特色產品和旅遊目的地品牌的認知。
 
  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吉浙兩省將充分發揮兩地的資源優勢、市場優勢、產品優勢與渠道優勢,助推兩省在商貿旅遊文化等產業的互利互惠,拓展兩地優質企業的業務範圍。(于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