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本地新闻

吉林省融入「一帶一路」物流創新與應用研討會在長春召開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集裝箱全球智能監控系統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30日,由吉林省商務廳主辦的吉林省「一帶一路」物流創新與應用研討會暨集裝箱全球智能監控系統發佈會在長春舉行。會議旨在立足吉林省向北開放重要窗口定位,聚焦打造東北亞區域物流樞紐重要節點,深入探討如何打通琿春口岸、盡早實現「長琿歐」班列常態化運行,推動構建「絲路吉林」大交通、大樞紐、大物流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
 
  本次會議為期兩天,分四個板塊,包括集裝箱全球智能監控系統發佈會、「一帶一路」物流創新與應用研討會、「精彩吉林 相約世界」吉林之夜推介會和「絲路吉林」大通道(長琿歐)建設實施研討會。中鐵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中國外運集團、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跨西伯利亞運輸協調委員會、俄遠東海關總署、俄羅斯鐵路公司、德國鐵路(中國)貨物聯絡處、拉脫維亞鐵路公司、波蘭鐵路歐亞理事會等中外鐵路國際運輸相關機構、企業近百人到會。
 
  在30日上午進行的集裝箱全球智能監控系統發佈會上,對吉林省物流產業高科技創新產品——集裝箱全球智能監控系統進行了發佈。該系統基於北斗衛星技術打造,採用「航天科技+物流」新模式,實現了對國際集裝箱的全程電子化監控,具有三頻定位、溫濕度監控、三軸碰撞度監控、異常侵入報警等功能,能為快速通關和全程監管提供有力支持。
 
集裝箱全球智能監控系統發佈會現場
 
  在30日下午進行的「一帶一路」物流創新與應用研討會上,中外嘉賓重點圍繞依託長春興隆鐵路口岸,打造「東北亞國際多式聯運樞紐」;運用「物聯網+互聯網」,帶動物流產業鏈上下游共同發展,形成低成本、高效率的「大物流」體系;充分發揮長春整車進口口岸功能,促進全省汽車產業轉型陞級;在物流領域加強軍民信息、標準、技術對接,推動吉林省軍民融合產業加快發展等內容進行了研討交流。
 
  此外,「精彩吉林 相約世界」吉林之夜推介會和「絲路吉林」大通道(長琿歐)建設實施研討會,將分別於30日晚間和31上午舉行。重點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推介吉林,擴大吉林省的國際「朋友圈」,吸引更多國際客商前來投資合作,並以市場現狀和客戶需求為導向,探討剛剛測試運行的「長琿歐」班列如何加快常態化運行,以緩解全國中歐班列出境口(特別是東線出境口)嚴重擁堵的現狀,加快「絲路吉林」大通道建設步伐。(王丹)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