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寫一首情詩給蘭州」使黃河之都更富詩意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報導:3月22日晚,在蘭州音樂廳內伴隨着蘭州本地民謠歌曲《蘭州,蘭州》的唱起,「寫一首情詩給蘭州」作品朗誦暨頒獎盛典正式拉開帷幕。據了解,截止今年1月15日,來自全國各地的30位著名詩人和3300多名作者參與其中,活動共收到作品4200多件。每件作品都飽含深情,主題鮮明,格調高雅,抒寫了對蘭州的美好讚頌和祝願,情感真摯。
 
  當夜,整個黃河之都被詩意點燃,蘭州市民的微信圈也為「靈動之城」、「精緻蘭州」、「詩意金城」等熱詞刷屏,引起了海內外蘭州人的思鄉之情和對蘭州喜愛、嚮往者的強烈共鳴。活動現場,蘭州音樂廳座無虛席,著名朗誦表演藝術家徐濤,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宋春麗,著名朗誦表演藝術家曲敬國,著名播音員和佳等朗誦藝術家與本土詩人們紛紛登台亮相,深情朗誦了17首獲獎作品,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在頒獎盛典中,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宏和蘭州市副市長劉榮等領導為獲得本次徵稿活動的獲得者進行了頒獎。
 
詩歌朗誦
 
  據悉,2018年12月12日,為全面提升蘭州的文化內涵和城市形象,蘭州市以「寫一首情詩給蘭州」為主題,面向全國公開徵集詩歌作品,得到了全國文朋詩友的積極響應和支持。投稿作者所在地覆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其中甘肅省外來稿佔比近80%,香港澳門地區和美國也寄來稿件,甘肅省內以及蘭州來稿佔比達到20%,全面調動了本土群眾通過詩歌認識並熱愛蘭州,強化了甘肅人特別是蘭州人的文化認同和鄉情。徵稿截止後,由全國著名詩人、文學期刊主編和文學評論家組成評委會,對作品進行認真審讀、遴選,經過五輪評審,最終確定了70件優秀作品入圍,並從中評選出特別獎2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