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非公有制經濟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鄭召開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3月22日,河南省非公有制經濟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鄭州舉行。會議要求,全省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凝心聚力,埋頭苦幹,為促進河南鄉村振興和三農工作,為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匯聚力量、再做貢獻。全國政協常委、河南省工商聯主席梁靜主持會議,河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李德才出席會議並講話。
 
  在座談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河南康利達集團董事長薛景霞,全國人大代表、鄭州海龍實業集團董事長徐曉,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羚銳製藥集團董事長熊維政詳細介紹了參加全國兩會,特別是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切身感受和感想感悟。鞏義市藍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二周,河南博雅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永彬,河南萊泰園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潘道榮,三門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劉彥斌,河南省鞋業商會會長周綱等結合實際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和打算,表達了貫徹落實好總書記講話要求的決心和信心。大家一致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求真務實的奮鬥精神和為民服務的擔當意識,為我國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實踐性、針對性。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辦好企業,促進兩個健康,助力「三農」工作,助推鄉村振興,努力實現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梁靜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學研判國內外發展大勢,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中一系列重大問題作出安排部署,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河南代表團、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使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倍感親切、倍受鼓舞。
 
  她強調,一要廣泛學習宣傳。各級工商聯、商會和廣大民營企業家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利用各種平台載體廣泛宣傳,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二要深入貫徹落實。切實把總書記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行動中,特別是貫徹落實到工商聯的工作實踐中。要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圍繞服務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圍繞工商聯、商會改革創新,圍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等搞好貫徹落實工作。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貼近企業需要,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提高工商聯、商會的影響力,推動工商聯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階。
 
  李德才指出,一要深入學習、系統學習、貫通學習,把握好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二要把握重點,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三要站位全局,謀劃推動工商聯事業發展。要加強政治引領,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效性。要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服務兩個健康的水平,提升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水平。
 
  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趙純武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程國平、孔火團、張敬國、徐勝傑,河南省工商聯秘書長馬躍峰等出席會議,各省市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直屬商會和民營企業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