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鄉村旅遊跑步向前 皖和縣接待遊客逾千萬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京都市圈大學生半程馬拉松賽鳴槍開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自在田園,暢遊菜鄉。活力四射,活色生香。5月1日,安徽省和縣第六屆鄉村旅遊月活動在善厚鎮半月湖畔正式啟動。南京都市圈大學生半程馬拉松賽同步開跑,第三屆龍蝦美食音樂節亦於此間開幕。據了解,過去五年間,和縣累計接待各地遊客超千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突破200億元。
 
  不同於往年,本屆和縣鄉村旅遊月活動以南京都市圈大學生半程馬拉松賽和善厚鎮龍蝦節為節點,全面展示了當地生態環境和地域文化,為實現全縣的文旅體融合發展探索了新道路。
 
  其中,大學生半程馬拉松邀請賽共有来自南京都市圈東南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徽工業大學等8所高校的選手參加,他們在充滿田園風情的「最美廊道」上展開角逐。另外,組委會還特別設置了親子馬拉松和小微型馬拉松環節,此舉旨在提升當地百姓的參與度。
 
和縣縣委書記戴瑞致辭
 
  戴瑞:實幹興旅 讓遊客滿意而來滿載而歸
 
  當日的啟動儀式上,和縣縣委書記戴瑞在致辭中指出,自首屆鄉村旅遊月活動開展以來,和縣圍繞「文化強縣」奮鬥目標,以「名人、名城、名名景」和「百景新和州」兩大工程為抓手,以鄉村旅遊月活動為載體,着力推動全域大景區建設,香泉鎮梨花節、烏江鎮桃花節、功橋鎮茶文化節、西埠鎮林海百花節、石楊鎮傳統文化節、善厚鎮龍蝦美食音樂節、台創園蔬菜博覽會暨農業嘉年華、首屆全縣運動會等活動百花齊放、繽紛多彩。
 
  據介紹,在景區創建方面,和縣搶抓機遇、主動作為,一舉創成2個4A級景區和3個3A級景區。目前,全縣共有3A級以上景區8家,三星級以上農家樂40多家,3A級以上景區總數居馬鞍山市首位、安徽省前列,五年累計接待各地遊客超千萬人次,創造旅遊綜合收入突破200億元,全域大景區發展格局基本形成。
 
  戴瑞表示,希望全縣文化旅遊工作者秉持「實幹興旅」這一理念,再接再厲,倍加努力,下大力氣抓好「軟件」、「硬件」兩方面提升,為遊客創造一流的度假環境、提供一流的旅遊服務、展現一流的接待水平,不斷提升綜合接待服務能力,力爭讓每一名遊客都能滿意而來、滿載而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