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黃山迎來客流高峰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風景區遊人如織(葉永青攝)

  【香港商報網訊】五一小長假,皖黃山市各景區景點積極備戰,力求從細節入手,把安全、服務工作做得更細緻、更完善,營造“平安 有序文明”的旅遊環境,讓遊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天氣晴好,近5萬人登黃山
 
  “五一”小長假第二天,黃山風景區春光明媚,溫度適宜,迎來客流高峰。截至下午4時,景區接待入山遊客47412人。
 
  良好的天氣為遊客帶來絕佳的觀光體驗,山上的風光在藍天的掩映下更顯生機勃勃,千峰競秀、萬花爭放,山間步道隨處可見與風光合影留念的遊客。在眾多風景中,黃山杜鵑可謂這個春天的主角,它們在千米以上海拔的山巔陸續盛開,點綴著山間的奇松怪石,引得遊客紛紛駐足。
 
  上午10時,黃山北大門即將達到日接待遊客最大承載量5000人,黃山風景區對外發佈公告停止出售今日北大門門票。
 
白雲賓館為遊客獻上民俗表演(朱美芳攝)
 
  為保障遊客“上得了山,回得了家”,黃山風景區在南、北、西三個大門共安排換乘運力163台,其中南大門每小時能運送6000名遊客。在客流高峰時,加大調度,確保運力均衡。同時,在電子顯示幕發佈索道等候時間資訊,引導遊客選擇進山入口,儘量縮短遊客等待時間。索道部門採取提前上崗、提前出票、提早營運、延時服務等措施,緩解排隊壓力,提高通行能力。
 
  景區還在各遊客集散地、重要路段均設置了諮詢服務台和志願者服務崗,為遊客提供資訊諮詢、線路指引、景點介紹等溫馨服務。
 
  黟縣全力提升遊客體驗感
 
  記者從黟縣瞭解到,該縣出臺了多項便民服務舉措,全力提升五一小長假遊客體驗感。
 
窗口單位積極開展黨群志願服務(王輝 攝)
 
  “去年的五一小長假,僅5月1日一天,西遞和宏村景區就接待了遊客約2萬人,停車難的問題相當凸顯。這次除了西遞景區的停車場之外,還啟用八個大型停車場,提供1000多個停車位,供五一期間的遊客免費使用。”據瞭解,不僅是在西遞鎮,為了緩解停車難問題,黟縣所有縣直機關和西遞鎮宏村鎮所屬企事業單位的近百個停車場,合計近萬個停車位,都將在五一期間免費供遊客使用。
 
  除了近萬個停車位免費開放,來黟縣的大型旅遊團隊,接送車輛在5輛車以上的,或者人數在300人以上的,可以申請交警引導,以保證旅途通暢。
 
  此外,為了提升遊客滿意度,該縣還出臺了全縣旅遊路燈整晚開放、增加標識標牌等接地氣的便民舉措。(吳敏 施閱 汪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