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大南科大首登泰晤士亞洲大學排行榜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全球著名大學調研機構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近日發佈了亞洲地區高校排行榜。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科技大學和深圳大學首次登榜,分別位列中國內地第10位、第28位,亞洲榜第41位、第113位。

 
  榜單顯示,中國共有111所高校上榜,其中41所進入百強,表現強勢。中國大學首次領跑,清華大學在2019年亞洲大學排名中名列第一。中國內地(大陸)共有72所大學進入排名,比去年的63所有提升。其中深圳大學今年的表現異常突出,首次登榜即在上榜的中國內地(大陸)高校當中位列第28名,在上榜的廣東高校中位列第4,僅次於中山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
 
  據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享有盛譽的亞洲大學排名今年涵蓋了來自於27個國家/地區的超過400多所大學,比去年的350所大學的數量有大幅提高。排名採用了包括5個大項13個具體指標在內的評價標準。這些評價指標包括如下五個方面:教學(學習環境) 25%;科研(產量、收入和聲譽) 30%;引用量(研究影響力)30%; 國際視野(教員、學生和研究)7.5%;產業收入(知識轉化)7.5%。其中深圳大學的引用量(研究影響力)指標表現搶眼,在上榜的中國內地(大陸)高校中排名第10。
 
  近年來,深圳大學工程學、計算機科學、材料科學等6個學科相繼進入世界排名1%的行列,成為大陸ESI排名進步最快的高校。此外,2018年深圳大學PCT專利申請量名列全球高校第3,國內高校第1,排名超過了哈佛大學。而在最新的自然指數排名中,深圳大學穩居50強,排名44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