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2019年京交會昌平區分會場精彩紛呈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京交會昌平區分會場會前集中採訪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宇 張麗娟 報導: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昌平區分會場活動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回天地區」的泰康商學院舉行。昌平區分會場將配合主會場,以展覽展示、論壇會議、洽談交易等形式舉辦商務、教育、醫療、文化、旅遊、體育等服務消費系列嘉年華活動,助力昌平實現幸福生活之區的目標。
 
  昌平區商務局副局長宋紅介紹,分會場將有一個展覽和四個論壇。其中展覽展示部分包括昌平區域推介、智能生活、智慧教育、健康醫療、文體旅遊五大板塊,設立2300平方米展區,採用以前部「昌平區域推介」綜合展區為引領、以後部50餘家企業展區為主體的展示分佈,從設計理念、展示內容和展示形式等方面,形成「前後」呼應、互融互動的展陳效果。
 
昌平區商務局副局長宋紅介紹分會場活動的特色亮點
 
  昌平區域推介版塊採用數字多媒體技術,以觸摸屏和大屏「雙屏聯動」形式展示全國科技創新主平台未來科學城的總體規劃、空間布局、宜居配套和建設進展,昌平區服務貿易和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開展情況,「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和建設成果等內容。同時打造一條科技隧道,正前方LED大屏幕播放視頻宣傳片,天幕播放參展企業LOGO特效,地屏播放昌平風光景色,形成充滿科技感的空間效果,讓展示更具感染力。
 
  智能生活、智慧教育、健康醫療、文體旅遊板塊邀請包含世界500強企業、獨角獸企業在內的50餘家境內外服務領域企業參展,廣泛利用移動終端、人工智能等現代信息技術,突出現場互動體驗(如:中國電信北京公司的5G-VR技術遠程看世園,谷東科技有限公司的人臉識別、車牌識別等AR技術應用體驗,北京市昌平職業學校的微表情識別互動等),展示最新服務成果。
 
  論壇會議活動包括主旨論壇、「回天有我·幸福生活」主題論壇、健康醫療和智慧教育2個專業論壇。主旨論壇擬邀請昌平區領導和市商務局領導發表演講,並邀請服務業專家、企業代表和昌平友好城市進行演講推介,介紹昌平區服務業擴大開放相關情況;「回天有我·幸福生活」主題論壇將圍繞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發佈對回天商圈、特色街區等商務服務、生活性服務業提升的倡議書,邀請回天地區服務企業和居民代表發表主題演講,並發佈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的相關內容;專業論壇由泰康集團、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好未來教育集團等單位承辦,將向公眾介紹、展示健康醫療、智慧教育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發展趨勢。
 
  中關村生命科學聯合創新服務中心將會參與本次分會活動,中心是全國首家特殊物品和生物材料進出口一站式公共服務平台,專註服務生物醫藥研發和生命科學研究領域,是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示範項目。此外,昌平區分會場還將通過舉辦洽談交易、項目簽約等活動,搭建交流平台、促進國際合作、推動行業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