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深圳「黨建·青年公益」典範大賽啟動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焦家志 報導:5月10日上午,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指導,中共深圳市青年社會組織聯合委員會、深圳市青年社會組織聯合會主辦,深圳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協辦的2019年深圳市「黨建·青年公益」典範大賽啟動暨深圳青年公益行動聯盟成立儀式在青年廣場舉行。市社會組織黨委專職副書記郭建、團市委副書記袁志雄等領導及各社會組織代表約130餘人出席活動。

 
  據了解,此次典範大賽獎項分為「黨建·青年公益」典範項目、「黨建·青年公益」典範組織以及「黨建·青年公益」典範人物。全市範圍內的社區營造類、社會服務類、志願服務類、社會建設創新類、黨群服務類、黨組織建設類的組織及個人皆可參與。大賽以創新性、實效性、責任性、推廣性為評選標準,為青年公益組織提供優秀公益項目展示平台,引導和促進各類青少年公益項目規範運作、持續發展,激發更多青年關注公益和參與社會治理的熱情,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袁志雄在儀式上指出,公益是深圳這座城市閃亮的名片,無論來自什麼地方、從事什麼職業,在這座城市的青年朋友們都熱愛公益、支持公益、踐行公益。共青團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為黨爭取青年人心、匯聚青年力量。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今年的大賽注入了黨建的元素,打造機關黨委與市青年社會組織聯合黨委「四聯共建」的模式,黨建促團建,黨建帶會建。在青年社會組織中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繫服務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關注青年願望、幫助青年發展、支持青年創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據主辦方深圳市青年社會組織聯合會黨委書記、市青社聯秘書長譚嫻介紹,自2012年以來,深圳市青年公益典範大賽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吸引了全市200多家社會組織參與,項目涉及青年志願服務、青年就業(創業)、青年權益保護、特殊群體幫扶、來深青工社會融入、青年社會創新、青年公益人才培養、環境保護等諸多領域,覆蓋青少年超過60萬人次。今年的大賽與往屆有創新、有特色,其一,大賽已經納入團市委的兩大工作體系之一的「青春圳飛揚」;其二,「黨建+青年公益」,旨在提升社會組織黨建工作,促進黨員隊伍建設和社會組織自身發展;其三,本屆增設了在助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社會治理活動中作出了積極探索和貢獻的「公益人」評選。
 
  譚嫻還介紹,「深圳青年公益行動聯盟」也於當日成立。該聯盟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指導、市青社聯發起,聯合愛心企業、媒體、社會組織、公益機構等16家首批成員單位共同組成青年公益聯合體。聯盟的成立,旨在推動更多的青年和企業關注社會民生、踐行社會責任,以社會創新促進企業戰略的可持續發展,並共同探索、激發公益創意、培育公益人才、倡導公益文化為核心的新型公益模式,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