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休博會廣州盛大開啟 吸引2500展商參與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18萬 平方米展會面積、30場峰會論壇近、8000個展位、2500展商參展,海第16屆中國廣州國際休閑娛樂產業博覽會(簡稱休博會)於5月9-11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盛大開啟。主辦方--廣東鴻威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預計展會將吸引國內外採購商與觀眾現場20萬人次。
 
  創多項會展之「最」
 
  該博覽會以休閑娛樂產業為主要展覽交易範圍,由最初單項垂直細分領域,發展為今天多項垂直細分領域。與去年休博會相比較,本屆博覽會休閑娛樂細分產業保持不變,但總體規模呈上升趨勢。本次展覽總面積為18萬平方米,展位總數近8000個,較去年增長18%,境內外參展企業4000家,較去年增長22%。參展企業中,國內民企比例超過85%。
 
  展品內容涉及休閑娛樂主題的電玩遊藝設備、主題公園與文旅產業、品牌樂園加盟及IP授權、桌球及配套設施、VR&AR、影劇院及影視技術、KTV酒吧設備及用品、家庭娛樂技術設備、泳池SPA、水上休閑運動用品、遊艇產業博覽會、海釣、潛水等共13個細分領域,基本涵蓋當今全球範圍內休閑娛樂多數細分領域。整個琶洲展區車水馬龍,呈現出125屆「春季廣交會」火熱勢頭延續和交易盛況再現局面。
 
  目前,以休閑娛樂主題的休博會已經成為亞太地區最大規模的主題展會,「越垂直,越精準;越細分,越專註;越專註,則越專業」,鴻威國際會展集團「亞洲泳池SPA」項目負責人陳平介紹說,「鴻威許多細分行業的展會,雖然直接與普通觀眾關聯度少,但行業從業者對其依賴與信賴程度卻很高,許多企業的起步發展就是靠專業會展營銷成長壯大。
 
  在「主題公園與文旅產業」展館,記者現場了解到,文旅製造業顯然是展會爆點之一。現場參展企業「中山金馬」,不久前掛牌上市,標誌着文旅製造第一股誕生;其次是「當紅齊天」獲英特爾戰略投資,「大連博濤」的產品模式,說明「技術設備+IP內容」已成為文旅製造的重要模式,代表着文旅製造2.0的發展模式;而「深之藍」水下無人機在文旅行業的應用,包括大疆等無人機在文旅場景的落地應用,則標誌着「高新技術+酷炫玩法」的結合,代表着文旅製造3.0的發展形態,或將開闢文旅製造新藍海。
 
  在廣州品牌樂園加盟及IP授權展位前,鴻威國際執行總裁胡玉華現場告訴記者,從今年亞洲樂園展商結構分析,目前文旅IP孵化正成為一門生意,國產自主知識產權的IP產品和項目正在增多,文旅高端產品和服務正在下沉,文旅奢侈品租賃或將成為一門好生意。
 
  國際休博會,開全球娛樂新視野
 
  休博會海外專業觀眾,大多數「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休博會將通過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工商機構合作,大力推進全球合作夥伴計劃。在第16屆休博會招商中,有國內企業分別與6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工商機構,搭成在當地建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機構,從而搭建起長期國際合作夥伴關係。
 
  據主辦方的數據統計顯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為休博會最大的海外參展主體,共有21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逾千人次專業採購到會。此外,休博會還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綱要發佈落實為契機,組織大灣區有關商務部門、境內外商協會、境外貿易促進機構、境外招展合作機構共謀合作商機,促進大灣區內外商務資源的融合交流。
 
  本次博覽會有關VR&AR項目對接會也於博覽會現場舉行,博覽會以北上廣深一線科技城市為代表的國內企業,結合眾多國際投資、技術、企業、媒體等條件,深入國際VR&AR各個領域,融入更多全球元素,促使行業全球化路線走的更加長遠、寬廣;同時,企業間通過對接會,形成國內國際同業間的互動,助推了國際VR&AR行業全球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