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南沙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9日,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召開全區加強基層黨建推進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總結全區基層黨建工作,大力宣傳黨建工作先進經驗做法,引導全區各級黨組織聚焦黨的建設重點任務和突出問題,加快推進基層黨建《三年行動計劃》任務實施。
 
  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組織部副巡視員溫蔚圍繞基層黨建工作專題授課,區委副書記徐永主持會議。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朱承志在會上宣讀了2018年度黨建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名單。區委理論中心組成員、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區屬各黨(工)委、黨組書記(負責人)、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等參加活動。
 
  當天還召開了村黨組織書記代表工作座談會,蔡朝林與全區17名村黨組織書記代表座談,聽基層黨員幹部的心聲以及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加強基層治理的意見建議。蔡朝林要求,村黨組織書記要做信念堅定的明白人,要做老百姓的帶頭人,要做辦事公道的正派人。區領導徐永、朱承志、翁殊武等參加活動。
 
  會上,蔡朝林為10個黨建工作品牌創建單位進行了授牌,並代表區委對獲得榮譽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務工作者表示祝賀。
 
  蔡朝林表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紮實實施區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圍繞「規範化建設」這個主題,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充分的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基層黨建工作還存在不少問題。要正視現狀,思想上再繃緊。他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真抓實幹,落實上再發力,要以黨建統領全區各項工作,把幹部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力深化和推動營商環境改革、制度創新、產業發展、征地拆遷、城市更新改造,以及違法建設治理、黑臭河涌整治等重點工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強城市精細化品質化規劃建設管理,加快補齊公共服務短板,建設幸福南沙、平安南沙、法治南沙、美麗南沙、文明南沙。(李苑立 齊華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