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廣州市「市長杯」系列比賽開幕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由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體育總會主辦的「悅運動·越健康」2019年廣州市「市長杯」系列比賽開幕式11日在天河體育中心西南廣場舉行。
 
  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總工會、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廣州市民族宗教局、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廣州市公安局、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廣州市林業園林局、貴州省畢節市體育局相關官員出席了開幕儀式,並特邀中國國家足球隊隊長、廣州恆大足球隊隊長鄭智和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籃球、網球、三棋六大項目冠軍代表一起上台按下啟動按鈕,「市長杯」標誌從花團中徐徐綻放。
 
  開幕式上,組委會為2018年廣州市「市長杯」系列比賽各項目總裁判長、熱心支持單位、優秀傳媒獎、最佳組織獎、冠軍代表的獲獎單位和個人頒發獎項,並安排冠軍代表宣讀了全民健身倡議書,倡議市民積极參与體育運動、堅持科學全民健身。
 
  現場還設置了六大比賽項目互動環節,提供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趣味比賽。足球、籃球遊戲區內吸引了眾多熱愛運動的青少年前來參與踢球、投籃,少年們舉手投足間散發著青春活力;羽毛球活動區設置了「隨機應變」「再接再厲」等趣味互動環節,吸引市民一展靈巧身手;三棋遊戲區內,既有「三棋大師應眾」展現高超棋藝,還有「自由對弈區」老少棋手齊聚圍棋桌旁展開智斗;乒乓球項目更是推陳出新,「筷布流星」、「乒乓人機大戰」等為發燒友們量身定製的「准專業」比賽引來陣陣喝彩;「迷你軟式網球場」趣味遊戲吸引了一大群網球高手踴躍參與。除此之外,廣州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群體通」設置的趣味遊戲、展示活動和廣州市體育科學研究所推出的國民體質監測項目也備受關注,不少市民排隊檢測身體健康指數。
 
  據介紹,本屆「市長杯」足球系列賽將舉辦第二十屆「市長杯」三人足球擂台賽,賽事將分設公開組、大學組、高中組、初中組、小學甲、乙組及小學女子組,將在全市11區進行預賽,最後將進行全市總決賽。本屆「市長杯」足球賽事還將計劃與香港賽馬會合作開展四人制足球邀請賽,賽事邀請香港的青少年隊伍組隊參加並與廣州青少年隊伍對決,採用單淘汰制,決出冠、亞、季軍。本次「市長杯」足球賽事覆蓋全廣州市11個區各年齡階段的足球愛好者,預計有6000市民參與到活動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