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廣大附中首棟教學樓封頂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俯瞰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南沙實驗學校 (劉偉攝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10日從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獲悉,備受社會關注的廣大附中(南沙)實驗學校小學部教學樓主體本月內將全部封頂。據建設單位中鐵建設集團南方工程有限公司介紹,本月進行封頂施工的小學部教學教學樓共有2棟,小學部行政管理中心也將於本月實現主體封頂。
 
  該校位於廣州南沙明珠灣起步區靈山島尖西北側,是南沙區目前在建的唯一一所十二年一貫制學校。據悉,廣大附中(南沙)實驗學校在建設規模及相關配套等方面均按照國際先進水平來打造,學校的基建規模和功能均對標現行國家級示範中學標準,並適當提高。
 
  據悉,學校規劃用地面積約21.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8.1萬平方米。計劃設置96個教學班,按在校生規模4620人進行建設。此次封頂的教學樓為2棟5層高的小學部教學樓其中之一,另一棟教學樓及小學部行政管理中心也將於本月陸續實現主體封頂。
 
  據介紹,為了實現高起點、高標準教學,廣大附中(南沙)實驗學校計劃設置96個教學班,其中小學36班,初中24班,高中36班,可提供小學學位1620個、初中學位1200個以及高中學位1800個,總計容納4620名學生。
 
  在功能設置上,廣大附中(南沙)實驗學校小學部設有綜合活動中心、藝術與科學樓、教學樓、行政管理中心、食堂、體育館、室外運動場等。其室外運動場的規模足夠滿足小學部日常教學需求,運動場內包括有一個200米的田徑場,其中含100米直跑道,另有3個籃球場和3個排球場,以及一個300平方米的遊戲場地。
 
  中學部則分佈有教學中心區、運動中心區、藝術中心區和生活中心區。教學中心區設置了實驗樓、國防藝術樓、初中與高中教學樓、綜合行政樓(含行政樓、圖書館、展覽館等功能)。運動中心區則涵蓋了400米田徑運動場、運動看台、體育館、游泳館、網球場、籃球場、健身機械區等,且其布局也是相對獨立的。
 
  而藝術中心區主要包括演藝和學術交流中心(含管弦樂隊排練室、合唱排練室、舞蹈排練室、琴房等);生活中心區則有教工與學生食堂食堂、中學教工公寓、學生宿舍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