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院碑11日揭幕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11日,在南國清華園慶祝母校建校108周年的日子裏,清華校友、師生們相聚在一起,共同見證「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院碑揭幕。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Tsinghua Shenzhe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chool,簡稱Tsinghua SIGS)是在國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背景下,由清華大學與深圳市合作共建的公立研究生教育機構,致力於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研究生院,成為服務社會和引領發展的一流人才培養基地、學科交叉融合的國際創新研究中心,以及產學研合作和國際化辦學的典範。
 
  清華大學國際研究生院突出「國際化、開放式、創新型」辦學特色,並優先布局清華大學一流的工科學科並輔以創新管理,形成「6+1」個主題領域,包括:能源材料、信息科技、醫藥健康、海洋工程、未來人居、環境生態和創新管理,通過高層次的國際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養和高質量的創新實踐,為清華大學建設「雙一流」和深圳市、粵港澳大灣區、國家乃至全球的可持續發展做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